回到顶部

中心多部节目获第19届中国电视纪录片大奖

CCTV节目官网-CCTV-7 军事纪实 央视网2016年01月21日 14:53 A-A+

  2014年2月27日,中国纪录片发展论坛暨第19届中国电视纪录片颁奖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在27个大奖中,中心获得7项一等奖,几乎占到了总奖项的四分之一。2013年热播的《苦难辉煌》获得系列片“十佳作品奖”,该片总导演徐海鹰获得“年度人物奖”;教育部选送的《军工记忆》获得长片“十佳作品奖”;专题部《军事纪实》栏目获得“十佳栏目奖”,选送的《烽火1937——从日本档案解密卢沟桥事变》获得系列片“十佳作品奖”,《走边关——内蒙古段》获得“‘走转改’新闻纪实优秀作品一等奖”、《塔山阻击战》获得“年度收藏作品奖”,被中央档案馆永久收藏。

  本次中国纪录片发展论坛暨中国电视纪录片颁奖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联合承办。此次颁奖活动“权威、学术、公正”,获奖作品由中国纪录片界的多位资深专家学者评委经过两轮的严谨评审,在数百部作品中精挑细选出的,作品代表着当今国内纪录片的发展方向和最高成就,引领着国内电视纪录片的最新制作潮流和创作手法。中心在本次评选中获得多个大奖,足见其具备相当竞争优势,在中国纪录片界占有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







860010-1102016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