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记住乡愁第五季

《记住乡愁》 20190116 第五季 第十一集 广州西关历史文化街区——千年商都 务实奋进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16日 23: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16日 23: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繁华的城市中,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显得格外宁静。移步换景,满目皆是复古的岭南风情。早在唐宋,丝绸、陶瓷和茶叶就是在这里沿着“海上丝绸之路”走向世界;即使到了清朝闭关锁国时期,广州也保留了中国唯一一处通商口岸;鼎盛时期,“十三行”行商们缴纳的关税占到清政府税收的40%;改革开放时期,珠三角走在最前线,广州更是遇到了发展的黄金时期。从过去到现在,从现在到未来,老街人总能找到一种遵循传统又顺应时代的生存方式,创造着属于自己的辉煌。(《记住乡愁》 20190116 第五季 第十一集 广州西关历史文化街区——千年商都 务实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