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曹睿晨
相关信息

姓名 曹睿晨
性别
所属地区 江苏省无锡市
简介

在他两三岁的时候,父亲就被查出来尿毒症,他从小跟祖父母一起长大,祖父身有残疾,只有一只腿。一开始祖父还能修鞋,后来在他四五年级的时候,祖父突然瘫痪,照顾祖父的重任就交到了他手上,他帮祖父方便,从来没嫌弃过祖父。

孝心故事

        曹睿晨在两三岁的时候父亲就被确诊为尿毒症,每隔一天一定得做血透。睿晨从小由祖父、父亲和母亲带大,祖父残疾,只有一条腿,靠修鞋为生。睿晨母亲的工作非常不稳定,目前在麦当劳工作以维持生活。后来睿晨一家接受好心人的帮助,父亲的病渐渐好转,可以做一些小工作,家中的情况得到了好转。
       如今睿晨已经十二年,祖父已经去世,去世前睿晨常陪伴在祖父身边。祖父虽然残疾,双手依旧灵巧,可以修鞋,可补衣服裤子。只是睿晨正读四年级的时候,祖父突然瘫痪,照看祖父的重任就落在睿晨的手上。开始时,睿晨极不情愿,嫌弃祖父的臭味,而且并不熟悉如何照顾老人。但是后来睿晨就习以为常的,有求必应,叫睿晨,睿晨就来。只是睿晨不能出远门,也顾不上其他的事情了。因为要照顾祖父所以睿晨不能出门与朋友一起玩。
       有一次睿晨实在是难以忘怀。祖父忽然喊要大便,而睿晨需要将祖父抬到马桶上。但因为睿晨年幼力弱,根本抬不动。睿晨正急,突然遇到朋友来找他玩的。睿晨就想:我为什么不来寻找其它伙伴来帮助我?便又找来另外三名玩伴,可五个人力不从心。睿晨又想:是不是可以找大人帮忙呢?于是睿晨就找到附近文具店中常照看睿晨的一个婆婆,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将祖父送上马桶上。
       因为睿晨父母收入并不高,家中很少有出游的时候。以前睿晨不懂得父母的艰辛时,曾抱怨为什么我不能像其他人一样。睿晨渐渐长大后明白了父母的不容易,感到十分羞愧,发奋读书,希望能考上清华。睿晨虽然并不是天才,但是睿晨一直坚持努力,他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才能,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