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高一然
相关信息

姓名 高一然
性别
所属地区 沈北新区新城子街第二小学
简介

高一然,生于2008年3月20日,她是新城子街第二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学生。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是爸爸妈妈的乖宝贝,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好孩子,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孝心故事

        高一然,生于2008年3月20日,她是新城子街第二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学生。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是爸爸妈妈的乖宝贝,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好孩子,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一、父母的乖宝贝
        “香九龄,能温席,爱父母,意深长。”成了高一然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她不仅说在嘴上,更践行在了行动上。
       每天早晨,高一然极少赖床,总是跟着爸爸妈妈一起起床,才七岁的年纪,毛衣、外套都是自己穿,还和爸爸妈妈比赛看谁先穿完。洗脸、洗脚、刷牙,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总是自己独立完成,从来不要爸爸妈妈越苞代俎,用她自己的话来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她总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一切做得又快又好。吃饭的时候,她经常把爸爸妈妈的凳子、筷子摆好了,拉着父母赶紧吃饭。
       她的爸爸妈妈曾经说过两件事情,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有一天晚上,因为妈妈工作太累了,吃完饭以后竟坐在沙发上打起了盹,等她醒了的时候发现高一然在卫生间睡着了,坐在小凳子上的身体歪在了墙角,满手的泡沫,原来他趁着妈妈打盹的功夫自己洗起了袜子,没想到睡着了。
       奶奶生病了,不能下床吃饭,吃饭的时候高一然把自己的那碗饭端给了奶奶,并且还特意夹了一个鸡蛋,还拿起勺子喂给奶奶吃。每每奶奶说到这件事情,都热泪盈眶连连夸自己的孙女懂事。
       高一然是一个懂事的孩子,还是一个生活节俭的孩子。她穿的衣服从来不挑挑拣拣,衣服破了不能穿还留着擦地板,一些喝过的饮料瓶收着好卖破烂,妈妈生日的时候她用卖的饮料瓶的钱给妈妈买了一本食谱,妈妈高兴的称她是自己贴心的“小棉袄”。   
       二、老师同学的好帮手
       高一然同学热爱学校,热爱班级体,平时能刻苦学习,自主预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后积极高质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种学习任务,给其他同学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同时她乐于助人,热心帮助那些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有求必应,从不厌烦。
       班级里有一位同学,因为是一个留守儿童,父母在外地打工,穿的鞋子经常露出了脚趾头,高一然同学把家里穿小的鞋子送了一双给他。同时,还让妈妈给这位同学买了铅笔和橡皮,另外经常和这位同学一起做作业,在学习上帮助她,让她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作为班长,高一然同学是老师的好助手。帮助老师管理班级,老师们在的时候维持教师纪律;放学的时候维护路队,领背古诗;课间及时制止同学在班级追打皮闹;帮助老师分发作业本和循环用书……
       关心集体,爱护公物,高一然视班级为家。班级的桌凳歪了,她总是第一个跑上前去扶正它;哪位同学在桌子上乱刻乱涂乱划,她总是及时制止;哪位同学乱动班级的洒扫工具,她总是尽快提醒同学爱护它。说她是班级公物的“守护神”,这一点也不为过。
        三、社会公德的排头兵
       高一然是老师的好助手,是积极维护班集体利益的忠实拥护者。高一然同学遵章守纪,遵守社会公德,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能够保证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不高声喧哗,文明谦让。
       高一然坐公交车的时候,经常给别人让座,这其中还有一个让她很伤心故事呢。有一次坐车的时候她给一位老爷爷让座,这位老爷爷没有说“谢谢”她,高一然老大不高兴了,一直到下车他还在生闷气,经过爸爸的开导,她才消了气。但是下一次,她还是高兴地给别人让座,一车的人经常表扬她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有一次在超市,前面一位阿姨掏钱的时候掉了五元钱,高一然同学捡起钱追着送给了那位阿姨。当妈妈问她为什么这样做的时候?她的回答让旁边的人乐坏了:“别人的钱我们不能拿,拾金不昧才是好孩子。”。
       人之初性本善,小小年纪的高一然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也希望她在以后成长的道路上一如既往的真善美,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