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黄俊翔
相关信息

姓名 黄俊翔
性别
所属地区 攀枝花市第十二中
简介

由于父母工作繁忙,从小黄俊翔便与家人分担家务,力求让家人省心。周末无论有多忙都会陪伴髋关节坏死的爷爷,帮助年迈多病的奶奶做饭一起谈心。他的理想是让操劳一生的老人们能够让他们感到自己并不孤单,能够看到老人们露出满足的笑容,便是他心中看到最美的一道风景线。周围的邻居都一致称赞他是孝敬老人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孝心故事

        孝——自古便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也是他人生第一课所学到的内容,在他童稚的岁月中,如何尽孝道便是他必修的课题。孝顺长辈便是他从小养成的良好品质。由于父母工作繁忙,从小他便能与家人分担家务,力求让家人省心。周末无论有多忙都会陪伴髋关节坏死的爷爷,帮助年迈多病的奶奶做饭一起谈心,多次参加社区组织的关怀老人的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中,他多次主动联系敬老院,组织同学们一起到攀枝花市蓝湖老人公寓为老人送去关怀与温暖,帮老人们打扫卫生,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并帮助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做康复训练,用青年志愿者们独特的方式表达对老人的关爱,积极带领本班同学参与此类关怀老人的活动,在本班与社区获得多次“青年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他多次组织本校同学在清明节至攀枝花同德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让同学们把老一辈的精神铭记在心。多次参加本市举办的公益活动,改善城市卫生,帮助老人。 他的理想是让操劳一生的老人们能够让他们感到自己并不孤单,能够看到老人们露出满足的笑容,便是他心中看到最美的一道风景线。周围的邻居都一致称赞他是孝敬老人 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因此在周围邻里及本校老师的推荐下他荣获本校“孝心少年”荣誉称号。
       在生活中他能做到严于律己,能够虚心且真诚的接受任何人所提出对他的意见。从小他便能做到遵守纪律 乐于奉献 团结集体 独立自主的习惯。在学习方面有着乐于钻研的精神,成绩在班级中名列前茅,曾多次获得本校优秀学生”“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在学校担任学生会副主席一职,在本班担任团支书一职,常常积极地鼓励同学们多干多实践,为今后的人生之路打下坚实的实践基础。对于团支部的工作,他总能在学习之余高效率地完成,但也从不会为了一味的追求工作效率而加重了同学们的负担。每一次井然有序地组织活动和总结工作,也使他获得了学校及团委老师的认可。在他的认真带领和全班同学的积极配合之下,不仅本班获得了“志愿者优秀班级”的称号,本人也荣获了学校授予的“志愿者先进个人”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