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韩坤昊
相关信息

姓名 韩坤昊
性别
所属地区 沈阳市皇姑区昆山西路第二小学
简介

韩坤昊踏实沉稳、品学兼优、健康向上、积极进取,在生活中不攀比、勤俭节约。在父母劳累的时候给父母揉揉腿,捏捏肩,递上一杯热茶。用自己的行动孝敬长辈,体贴长辈。在学校她学习刻苦,成绩优异,乐于助人。为盲童录制有声读物,志愿清理楼内垃圾,为福利院小朋友献爱心,她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爱心。

孝心故事

        韩坤昊是沈阳市皇姑区昆山西路第二小学二年四班的学生,现年8岁。她踏实沉稳,品学兼优,是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学生。
       在生活中不攀比,勤俭节约,不乱花钱,身为好孩子的她很有孝心,家里长辈过生日或重阳节都会自己为家人做美味的食物,在他们劳累的时候帮助捶捶背,在他们口渴的时候端上一杯水,心怀感恩,用自己的行动孝敬长辈,体贴长辈,“百善孝为先”时刻记心中。
       在学校里,她是一名好学生,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兴趣广泛。课外也会大量阅读有益的书籍来丰富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团结同学,从不斤斤计较,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同学。作为班级干部,真正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踏踏实实,认真负责,严格要求自己,是老师的好帮手。作为劳动小组的组长,最脏最累的活儿抢着干,作为大队的值周生,值日做到认真巡查,对发现的问题总能处理的妥当。
       她是一个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乐于助人,极富有爱心的同学。每年都会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去沈阳广播电视台为盲童录制有声读物。虽然盲童看不见这大千世界,但她用声音去传播这爱的呼唤。每周利用休息时间为社区这个大家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清理楼内小广告及楼内的卫生清扫得到社区好评。在2018年社区举办爱心捐赠活动,将自己的零用钱捐给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帮助别人,善待他人。
       她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财物,从不乱扔垃圾,爱护一草一木,从小就养成节约能源的好习惯。并能提醒家人及身边的人一起环保。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做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他人的事情帮着做,公益的事争着做,磨练意志,锻炼自己。弘扬习爷爷强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的小模范。
       一个八岁的少年,正在用自己的行动抒写青春最美的篇章,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为梦想奋斗,做对祖国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