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胡思琪
相关信息

姓名 胡思琪
性别
所属地区 沈阳市大东区第一一一中学
简介

胡思琪由于父母工作都比较忙,从上小学时就养成了自力更生的习惯,不但自己的事情能够独立完成,平时还经常帮助父母分担家务,也很乐于帮助他人。

孝心故事

        由于父母工作都比较忙,孩子从上小学时就养成了自力更生的习惯,不但自己的事情能够独立完成,平时还经常帮助父母分担家务,也很乐于帮助他人。
       她特别注重培养自己的独立意识,不断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科学、热爱劳动、热爱社会主义的品质。她的爷爷曾经是一名军人,军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给她成长过程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进入中学以来,她能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把学校的要求内化为自己的自觉行为。她不但严格要求自己,而且还督促其他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在同学们的心中树立了威信。课堂上,她总是专注地听老师讲课,认真的做好笔记;课外活动中,她严守安全规范,用心锻炼。
       在学习中,她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不耻下问是她的好习惯,课堂上解决不了的问题,她在课间会主动找到老师进行求教和探讨,上课时专心致志,课下作业认真完成,正是她的刻苦努力,使得她的成绩稳中有升,名列前茅。不仅仅如此,她在初一新生军训,秋季运动会等学校组织的团体活动中积极参与,有着一股不服输的拼劲,鼓励同学的士气,活动中提出计划办法,她的积极乐观向上,感染着班级的同学,使得班级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均走在了前列。
       她家庭里他孝顺父母,孝敬长辈,经常在休息日和假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生活上他勤俭节约适度消费,从来不乱花零用钱,也不跟父母提出不合理的消费要求;在学校她尊敬师长帮助同学,她最引以为豪的是班集体里,有亲切的老师,有可爱的同学,是一个非常团结温暖幸福的大家庭。她在班上身兼数职,担任了副班长、数学科代表等,成为了老师工作中的得力助手,她不但管理好自己的学习小组,还要每天为同学们念单词并领读课文,检查任务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