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贾文杰
相关信息

姓名 贾文杰
性别
所属地区 西宁市青海大学附属小学
简介

在他出生十几天时爸爸由于车祸离世,单亲的母亲也相继离开了他,只剩下年迈的爷爷奶奶和他相依为命。平时在校他刻苦学习,放学后帮奶奶干家务。周末他也不出去和同学们玩耍,而是在家陪着爷爷奶奶一起干活,帮奶奶洗瓶子可以赚一点闲钱补贴家用。

孝心故事

        贾文杰品学兼优,用心向上。他小小年纪,却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
       用心进取,品学兼优
       在学习上,他刻苦用功,对待学习一丝不苟,从入学到现在他作业工整,都能及时完成,成绩优异。他还喜欢看书,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但他从不骄傲,反而更加刻苦,认真。
       在学校里,他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他是班里的班干,对工作十分认真。他还乐于帮助同学,从不惜力。对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他不但自己肯干,还表现出极强的组织和号召力。他是同学心中的好榜样,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能够及时复习巩固,提前预习下一课文,每次考试都名列前面。
       爷爷奶奶的好帮手
       在他出生十几天时爸爸由于车祸离世,单亲的母亲也相继离开了他,只剩下年迈的爷爷奶奶和他相依为命。爷爷为了挣钱养活一家三口在青海大学找了一份门卫的工作养家糊口,奶奶在家照顾他的生活和学习,上小学后的贾文杰似乎比其他同龄人更懂事,平时在校他刻苦学习,放学后帮奶奶干家务,减轻奶奶的负担。可能是因为生活的压力让他早早成长起来,学习中他非常刻苦,不敢浪费一分一秒。周末他也不出去和同学们玩耍,而是在家陪着爷爷奶奶一起干活,帮奶奶洗瓶子可以赚一点闲钱补贴家用。贾文杰很懂事,在班里和同学们相处的很融洽,在学校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在家里是爷爷奶奶心中的好孩子好孙子。
       他深知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还需锲而不舍,向他人学习,扬长避短,不断自我完善,发奋成为一名祖国建设中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