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金祉含
相关信息

姓名 金祉含
性别
所属地区 北京市海淀区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
简介

平日里,金祉含同学尊敬老师、善待同学、热心班级工作。知道姥姥身体不好,金祉含同学课余时间主动帮姥姥承担家务。自己上下学、自己收拾房间、自己刷碗、还经常帮姥姥买菜。四年来各科考试成绩均在班级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全面发展之星”的荣誉称号。

孝心故事

        金祉含同学是一名性格和善、热心公益、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在学校里担任中队长一职,任职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的各种大型活动。曾代表紫竹院学区参加了第25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红通社小记者的采访活动,代表学校参加赴韩国首尔的友好交流活动,赴四川大熊猫爱心体验者游学活动,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级各类的采访活动。在这些大型活动的参与过程中,虚心学习、善于合作,能够在团队中发挥较好的引领作用。
       平日里,金祉含同学尊敬老师、善待同学、热心班级工作。为班级捐献成套图书和体育用品,在同学相处中不为个人得失斤斤计较。总能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一次放学时正赶上下大雨,一名同学没带雨伞,金祉含为了打伞把同学送到家,自己淋湿了全身,还因为水坑路滑崴伤了脚。尽管因此接下来的暑假取消了一切外出行程,但金祉含事后回忆此事时却说:“崴伤脚是我自己不小心,帮助了同学我心里很开心,不后悔!”
       金祉含的爸爸是一名军人,长年在外地工作,妈妈是高三毕业班教师,因此生活中经常和姥姥在一起。知道姥姥身体不好,金祉含课余时间主动帮姥姥承担家务。自己上下学、自己收拾房间、自己刷碗、还经常帮姥姥买菜。一次周末姥姥因糖尿病低血糖浑身乏力,妈妈在学校补课。金祉含整个下午在姥姥旁边悉心照料,为姥姥调制糖水,喂粥喂药。当妈妈拖着疲惫的身躯下班回家后,金祉含总能懂事的说:“妈妈,您快躺下,我为您揉揉肩。您就把我当成专业美容师,在我这里有终生免费VIP。”
       乖巧懂事的孩子在大人繁忙的情况下并没有松懈自己的学习。四年来各科考试成绩均在班级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全面发展之星”的荣誉称号,是一名善良、向上的全面发展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