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刘梦怡
相关信息

姓名 刘梦怡
性别
所属地区 宜宾市高县硕勋小学
简介

每天从校回到家,做完作业的刘梦怡很少出去玩,而是在家里帮着爸爸妈妈做家务活,煮饭洗菜、洗衣扫地、整理房间。作为学生,她一直知道学习是她的主要任务,她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和方法,有良好的学习习惯。

孝心故事

        有一种力量叫耐心,有一种力量叫恒心,更有一种自信叫信心。苦难给了我挫折,但教会了我成长。这是刘梦怡在日记本上写下的第一句名言,年仅11岁的她,从小时候开始,每个寒暑假都会回到乡下外公的家里,与外公一起共度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村生活,这些经历让她深感生活的不易,立志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人有个更好的生活环境。
       做全家人的开心果
       在爸爸妈妈勤劳孝顺美德的熏陶下,刘梦怡也懂得了感恩和孝敬。每天从校回到家,做完作业的刘梦怡很少出去玩,而是在家里帮着爸爸妈妈做家务活,煮饭洗菜、洗衣扫地、整理房间。爸爸炒菜她把碗筷洗干净,整齐地摆放在桌上,时不时溜进厨房,帮爸爸剥几瓣蒜,切土豆丝,或在爸爸的指导下,炒个菜,小露一手……厨房里总是飘着一家人的欢声笑语。
       尊老爱亲,心存感激
       六月,火辣辣的太阳烘烤着大地,正值丰收时节,农家最忙的时候。刘梦怡和外公在院子里收玉米、扫、刨……样样都不轻松,外公汗流浃背,刘梦怡满头大汗。外公搬来一个古老的工具:风车,别小看这风车,在如今机械化的时代已经很少见了。年迈的外公用力的转动着风车,刘梦怡在旁不停的往车斗里加玉米。外公慈祥的眼神里流露出对孙女的疼爱和欣慰。“干农活不轻松吧,还是要好好对书,将来才能出人头地。”外公对刘梦怡说道。刘梦怡坚定的目光里透露出决心,她对外公说道:“外公,我一定会好好读书的,将来我还要开着豪车带你去港珠澳大桥兜风呢!”外公幸福的笑了。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照耀在爷孙俩幸福的脸上, 美好的一天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溜走。
       阳光自信,自立自强
       作为学生,她一直知道学习是她的主要任务,她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和方法,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前预习,读书5遍,不懂的地方做下颜色不同的标记,上课专心听讲面积及举手发言,课后独立完成作业,遇到不懂得问题多问老师,直到弄懂为止,每次考试前,认真做好复习工作,正是她的勤奋努力,让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除此之外,她很热爱舞蹈,在她的努力下,舞蹈已过了10级,周围的人们亲切称她为小仙女。她将外公的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铭记在心,成为同学们中的好榜样。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年仅11岁的梦怡用自己的言行,不仅传递出新时期的少年孝行天下的决心和信心!更用言行诠释着每个中华儿女心中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