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邱许雄
相关信息

姓名 邱许雄
性别
所属地区 德阳市广汉市光华双语学校
简介

邱许雄的父母都是盲人,所以在生活上有诸多不便,为了维持生计父母在一家盲人按摩店当技师。懂事的邱许雄从小就主动承担家务,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竭尽自己所能为这个底子单薄的家庭减轻负担。邱许雄不仅在家里特别懂事,在学校刻苦读书,学习成绩也是名列前茅。

孝心故事

        他是父母的“眼睛”,是父母的守护者,小小年纪便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他叫邱许雄,今年9岁,是一个心地善良,性格开朗又孝顺的孩子。生活虽然给他带来了苦难,然而,面对苦难,邱许雄用自己稚嫩的双肩,担起了照顾双目失明父母的责任。
       邱许雄的父母均是盲人,所以在生活上有诸多不便,懂事的邱许雄从小就主动承担家务,洗衣做饭样样都会,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竭尽自己所能为这个底子单薄的家庭减轻负担。
       出于生计,邱许雄父母来到临县学了盲人按摩,并在一家盲人按摩店当上了技师。父母的辛苦小许雄都看在眼里,每次看到父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他都心酸不已。
       为了缓解父母的疲惫,小许雄“偷学”了很多按摩技巧。因为父母希望他好好学习,不希望他学按摩,小许雄只能偷偷学,每逢放学回家,他都会在完成作业之后为父母揉揉肩、捶捶背,缓解父母的疲惫。
       由于父母看不见,无法进行正常阅读,邱许雄便成为了父母的“眼睛”。他常常给父母朗读课本以及课外书籍,一起体验学习的快乐。父母有时会因为身体残疾而发脾气,他也会想办法逗父母开心。节假日,他还会带着父母出门散步,晒晒太阳,为父母讲身边发生的有趣的事,为家里带来了欢声笑语。
       邱许雄不但在家里特别懂事,在学校也十分刻苦勤奋,学习成绩也是名列前茅。他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自己一直努力学习,不放弃,就能收获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