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钱云生
相关信息

姓名 钱云生
性别
所属地区 遂宁市船山区唐家初中
简介

13岁的钱云生,早早就肩负起了家庭重担。照顾父亲,下地种田等重担早早地落在了他稚嫩的双肩上。他还利用寒暑假,打假期工,赚得微薄收入来贴补家用。不管春夏秋冬,他每天五点多就起床,煮饭,喂鸡鸭。在学校,他是个德才兼备的好学生,他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父亲身体健康,以后多读书,早日成才,让父亲过上幸福的生活。

孝心故事

        钱云生出生于一个农村家庭,一直和父亲生活在一起。父亲身体不好,不能外出打贴补家用,家庭相当于失去了经济支柱。十三岁的他,早早就肩负起了家庭重担。照顾父亲,下地种田等重担过早地落在了他稚嫩的双肩上。他还利用寒暑假,打假期工,赚得微薄收入来贴补家用。
       在家里,不管春夏秋冬,他每天五点多就起床,煮饭,喂鸡鸭,照顾父亲,有时自己都顾不上吃一口就要匆忙赶往学校上课,除了学习,做家务,照顾父亲,成了他每天必须做的事情,他的少年便是在这样忙碌辛劳中一天天度过的。
       在学校,他是个德才兼备的好学生。他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一丝不苟,兴趣浓厚,学习刻苦,勤思善问,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认真积极完成,还总是积极主动地帮助那些在学习上和生活上需要帮助的人,从来没有因为家庭原因落下一节课。
       谈起未来,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父亲身体健康,以后多读书,实现自己的理想-----早日成才,让父亲过上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