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王子艾
相关信息

姓名 王子艾
性别
所属地区 乐山市乐师附小
简介

王子艾的妈妈是一名盲人按摩师,他每天扶好妈妈上班、接妈妈下班,没事就跑到妈妈的按摩院,帮妈妈收拾床单、叠被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由于妈妈看不见,外婆年事已高,王子艾从小就学会了做家务、洗碗、扫地。不仅如此,王子艾在学校各项成绩都十分优异。他的梦想是当一名优秀的眼科医生,凭自己的努力帮助像他妈妈一样不幸的人。

孝心故事

        在外婆眼里,王子艾是外婆的贴心小棉袄;在爸爸妈妈眼里,王子艾是家里的小大人;在同学眼里,王子艾是他们的好伙伴;在老师眼里,王子艾是学习认真、积极向上的好学生。
       王子艾来自一个普通之家,在子艾的家里,子艾的妈妈是最不幸的,她从十几岁就被歹徒残忍的夺走了光明,永远生活在黑暗世界里。于是子艾从小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让妈妈快乐,让她过得更好、更幸福。早晨,子艾一起坚持帮妈妈端洗脸水、挤牙膏,晚上子艾给妈妈讲学校有趣的事,还给妈妈读新闻,让她更加了解社会,有空闲时间,子艾会带妈妈一起逛街,给妈妈讲街上看到的东西,让她去摸她喜欢的衣服并给她讲衣服的款式和颜色,子艾想要把妈妈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由于行动不便,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子艾要时时刻刻注意妈妈的安全,在街上,每上一个台阶,下一个土坑,子艾都会用他的身体语言来告诉妈妈路况的变化,妈妈的安全就掌握在子艾的手里,小小的子艾感觉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
       子艾的妈妈的工作是盲人按摩,工作非常辛苦,有时累的满头大汗,手指都肿了,子艾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子艾想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子艾每天扶好妈妈上班、接妈妈下班,没事就跑到妈妈的按摩院,看妈妈按摩完了,子艾就帮妈妈端来一杯热水,帮妈妈收拾床单、叠被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时子艾能看到妈妈虽然很累,脸上却乐开了花,顿时子艾会感觉到自己的伟大,可以让妈妈累并快乐着。
       有时间,子艾还会带妈妈到处走走,感受春夏秋冬的变化,欣赏四季的风光。有一次,子艾带妈妈到乐山大佛,只是上山的路本来不好走,对于看不见的妈妈而言就更难了,子艾一刻也不敢放松,一起拉着妈妈的手,眼睛一刻不敢离开妈妈,每走一步,对于子艾都是一种考验,实在不好走的台阶,子艾会弯下腰扶着脚,让她踏踏实实的着地,看到妈妈累的满头大汗,子艾会给妈妈擦擦汗,让她慢一点,看到子艾此如此悉心照顾妈妈,游客们会向子艾投来赞许的目光,还时不时听见别人教育自己的孩子向她学习,这时子艾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子艾就这样让妈妈触摸小桥流水,用耳聆听鸟语花香,用心感受变幻莫测的世界,时间久了,他们母子之间的默契度非常高,心有灵犀一点通,妈妈常说子艾就是她的眼睛。
       由于妈妈看不到,外婆又老了,子艾在家常做家务、洗碗、扫地。有一次,为了让外婆休息一会儿,子艾自告奋勇为外婆做蛋炒饭,虽然子艾的个子小小的,但是聪明的他还是想到了办法。子艾搬来凳子,睬在上面,倒油、炒蛋,这时,有一滴油溅在了子艾的手上,痛的他差点哭了,可子艾知道不能哭,怕外婆看到以后不让他做了,于是子艾忍着痛,继续炒饭,放盐的时候他一点点的放,放一点,偿一口,害怕太咸了,因为外婆有高血糖,不能放太咸了,不一会儿,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就端到了外婆面前。外婆身体不太好,子艾还要帮外婆洗脚,给外婆端茶、倒水,看到外婆累了,子艾会学着妈妈的样子给外婆按摩。在子艾5岁的时候,有天晚上子艾和爸妈一起逛街,子艾当时肚子有点饿,就对爸爸说,他想吃个鸭脚板,爸爸买了三个,心想每人一个。子艾拿着鸭脚板,一阵香味扑鼻而来,口水都流出来了,可他刚拿到嘴边又停了下来,他想到了年迈体弱,为子艾操劳过度又舍不得买东西自己吃的外婆,子艾就把鸭脚板放进袋里,爸爸问他怎么不吃,他说给外婆留着,爸爸若有所思,蹲下来,眼里浸着泪花,拍着子艾的脑袋说:“儿子太乖了,爸爸妈妈应该向豆豆学习。”
       子艾的妈妈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子艾总是以此勉励自己,争取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有爱心的小公民。子艾从不乱扔垃圾,看到地上有垃圾还会主动捡起来丢进垃圾桶;公交车上会主动给有需要的人让座;看到路边那些可怜的行乞者也会毫不犹豫地拿出零花钱给他们;看到像妈妈一样行动不便的盲人过马路,子艾会主动去扶他们过街。妈妈的按摩店里有一些盲人叔叔盲人阿姨,他们都是过来跟着子艾的妈妈学习按摩的,因为眼睛看不见了,他们更要学会用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每次到妈妈店里,看着他们按摩完了,子艾都会上前去扶他们一把,牵着他们去沙发上休息一会儿,给他们递上一杯热水,缓解一下按摩的疲劳。子艾想,或许他一个小小的善举就会对别人的生活带去不同,也让他自己感到快乐,子艾渴望把这份快乐传递给我身边的人,子艾也渴望把自己的这份善良传递下去,感染更多的人,让这个世界多一份真善美,让黑暗的世界里多一分光明和温暖。
       在学校, 子艾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不懂的地方主动向老师同学请教。同时,子艾也热爱劳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最喜欢田径和篮球,他想要练就强健的体魄来保护家人。虽然子艾现在的成绩还不是特别优秀,但他知道自己要不懈努力,不断进步,因为子艾决心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做一位有用的人,成为一名优秀的眼科医生:是医生叔叔挽救了子艾妈妈的性命,也是医生叔叔为她装上假眼珠,才让子艾的妈妈重拾自信,勇敢地面对多舛的命运。现在,子艾知道要努力学习本领,让自己变得足够强大足够能干,这样等他当上了医生,就可以凭借自己的真本事去帮助更多像妈妈一样不幸的人们,减轻他们的痛苦,让他们的人生重新开出灿烂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