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王钟悦
相关信息

姓名 王钟悦
性别
所属地区 吕梁市交口县城关三小
简介

王钟悦的父亲本是外出打工,后因身体原因回家务农,却突然摔下,造成身体损伤,而她则在父亲养病,母亲怀孕时竭尽全力的照顾着父母,小小年纪学会了做各种家务活儿。现在父亲身体逐渐好转,她还会在学习生活之余照顾弟弟,照顾家里的一切。

孝心故事

        王钟悦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爷爷、奶奶在村里靠种地为生,爸爸靠外出打工为生,妈妈在家照顾王钟悦和妹妹的生活,生活虽然有点紧巴,但是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王钟悦爸爸因为长期熬夜失眠,好几个月都不能好好睡觉,没办法,只好辞去工作,回村里休养,帮爷爷、奶奶种地。
       可是,就在去地里的同时,王钟悦爸爸在地边上失足,从两三米高的地边上掉下去,导致昏迷,多亏邻居的及时发现,赶紧拨打了120,被送到山大医院。经检查臀部严重受挫,左腿也错位,医生说:“有两种办法,一种是可以手术,但手术费昂贵,而且后期也不敢保证会完好如初,也留下后遗症,二是也可以不手术,靠静养,好到哪种程度,谁也不敢保证,”当时爸爸就拒绝了手术,说是要回老家慢慢养,家人拗不过爸爸,只好在医院养了一个月以后同意回家。
       那时候,王钟悦妈妈已怀孕好几个月,自己也行动不方便,还要照顾爸爸,奶奶就留下来一起帮忙照顾。那一年,王钟悦只有八岁,什么也不懂,就学着奶奶在家的样子,每天帮奶奶扫地,收拾收拾家里。为了想让奶奶能休息一会,每次吃完饭,王钟悦都会堵在厨房门口,不让她们进去,自己要去洗锅。刚开始,做的不是很好,每次都需要奶奶最后的帮助才能收拾的利索,后来王钟悦还是慢慢学会了。
       那时,王钟悦爸爸也能站起来走几步,可每到晚上,爸爸想洗脚就很困难,都是奶奶给帮忙洗,一天晚上,奶奶端过水来,放在地上帮爸爸洗脚,王钟悦赶紧跑过去说:“我来帮爸爸洗吧!”奶奶说:“你会么?”王钟悦说我可以学,由一次的不会,到后来的慢慢熟练,慢慢地学会了给爸爸洗脚。同时,妈妈也行动不便,王钟悦拉过来妈妈,让她做到沙发上,也给妈妈把脚洗了,妈妈高兴的说:“你长大了”。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王钟悦爸爸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转,也能干些轻快的活,而王钟悦也会在除学习时间外,帮爸爸干活,也要帮妈妈照顾弟弟,照顾家里的一切,让爸爸妈妈都可以减轻负担。   
       虽然每天有点累,比同龄的孩子少了些玩的时间,但是看到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生活在一起,王钟悦感到很幸福,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