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袁宋雅琪
相关信息

姓名 袁宋雅琪
性别
所属地区 沈阳珠江五校溪湖校区
简介

良好的家风传承,让中国传统孝道在袁宋雅琪身上得到了良好体现。卓越的学校教育,让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在袁宋雅琪得到了积极体现。优秀的人格魅力,让明礼懂事的袁宋雅琪受到同学们的普遍好评。

孝心故事

        这是一个阳光、积极、漂亮、大方的小姑娘,懂事、明礼、开朗是同学们对她的评价,孝心、自律、友爱是她对自己的要求。袁宋雅琪,一个2011年出生的美丽可爱的小姑娘,系沈阳市皇姑区珠江五校溪湖校区二年三班学生,良好的家风培育和卓越的学校教育,让这个小姑娘有了与众不同的特质。
       良好的家风传承,让中国传统孝道在袁宋雅琪身上得到了良好体现。袁宋雅琪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薪之家,父母均是通过自我奋斗从异乡到沈阳扎下了根,中国传统的孝道在父母身上得到了较好体现,“一定要孝敬老人”这句话,是爸爸妈妈对袁宋雅琪说的最多的话语。言教不如身教,父母对长辈现实的仁孝,给孩子树立了最好的榜样。无论是姥姥还是奶奶来到沈阳这个温馨之家,袁宋雅琪都表现出稚嫩的孝心和衷心的尊重。饭桌上,老人不到桌前,雅琪不动筷;姥姥病了,雅琪主动给老人煎药,帮姥姥记住每次吃药的时间。这些发自内心的朴实的行为,体现了中国传统的孝道和敬老爱老在新时代少年身上得到了传承和发扬,看到了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重任在新时代少年身上的希望。
       卓越的学校教育,让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在袁宋雅琪得到了积极体现。珠江五校溪湖校区是一所充满朝气的新校区,和充满朝气的新校区一样融洽的是一群有理想有朝气有干劲的年轻教师。这一群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年轻教师,给了袁宋雅琪和同学们卓越的教育,卓越的教育润物于无声,却彰显出优异的教育成果。雅琪在该校老师们的教育下,懂得了奋发有为、积极进取,每一堂课程、每一次测试,都积极认真,毫不懈怠。连续两年被评为校优秀学生,还代表全校学生在校运动会上作代表发言,体现出优异的个人素养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展现出新时代中国少年的闪光和亮点。
       优秀的人格魅力,让明礼懂事的袁宋雅琪受到同学们的普遍好评。在生活中,在学习上,袁宋雅琪积极帮助同学,学习上互助互励,主动承担班里花卉的管理、浇水等任务。不娇、不纵,自觉、自信,律己的好习惯的养成,对雅琪人生的成长起到重要作用,同学们都喜欢和雅琪交朋友,说心里话,做知心事。优秀的人格魅力,像一块磁石,紧紧的吸引志同道合的同学,大家一起共学习、共进步、共成长,成为雅琪人生的一笔可贵财富,激励自己不断成长进步。
       当前,我们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进入伟大复兴的重要历史节点,此时此刻,更需要一大批新时代的优秀少年接班人。相信沐浴在新时代阳光下的千千万万如袁宋雅琪一样的优秀“最美孝心”少年,能以其优秀的综合素质、纯朴的孝道传承、积极的奋发作为,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在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历史征程上,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