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阴艺菡
相关信息

姓名 阴艺菡
性别
所属地区 内江市内江六中
简介

阴艺菡出生一个贫困的家庭,父亲是残疾人,母亲常年体弱多病只能靠宰卖鸡鸭为生。面对家庭的困难,她不低落、不退缩,笑对生活。她体贴孝顺父母,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她阳光开朗,热爱学习,用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方式温暖家人。在学校努力学习,成绩优异,今年初,阴艺菡被评为全市“三好学生”,学校 “文明礼仪好少年”。

孝心故事

        阴艺菡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父亲是残疾人,母亲体弱多病,靠宰卖鸡鸭为生。面对家庭的困难,她不低落、不退缩,笑对生活。她体贴孝顺父母,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她阳光开朗,热爱学习,用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方式温暖家人,是父母的好女儿,老师的好学生。
       生活的苦难铸就了她坚强的心。父亲从小就得了小儿麻痹症,做不了重活,就和母亲一起在菜市场摆了一个临时摊位,靠屠宰鸡鸭来维持一家的生活。冬天天气十分寒冷的时候,家里没有取暖器,她每次在家学习做功课手被冻得僵硬通红的时候,便会想到父母正在菜市场吹着冷风宰卖鸡鸭,双手用冷水冲洗鸡鸭,看到父母的手在冷水里泡来冻的像红萝卜一样通红,并且满手都是冻疮,心里十分难受。父亲因为常年宰卖鸡鸭、泡冷水,身体健康状况特别不好,经常生病,为了省钱,生病都是在外面的诊所吃药输液治疗。有一年暑假,父亲生病在诊所吃药输液病情没有好转,越来越严重,不得不住进医院,天气十分炎热,母亲要去菜市场宰卖鸡鸭,还要去医院照顾父亲,每天都在来回奔波的路上。不忍心看见母亲累得身心疲惫的样子,她便承担起照顾父亲的责任,放学回家做好饭菜送到医院,给父亲端水、喂药、喂饭。
       孝顺体贴的她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阴艺菡从小特别懂事、特别乖巧,看见父母辛苦忙碌一天下来,精疲力尽的时候,总会帮父母捶捶背、揉揉肩,讲一些学校里面的趣事,逗父母开心一笑。她觉得应该为父母多减轻负担,放学回到家,便在家里悄悄的把饭菜做好,等父母忙碌完回到家能吃上可口的饭菜。平日里,她包揽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洗洗衣服、扫扫地、擦擦桌子,减轻父母的负担。周末时光,完成学习功课后,她便会主动打扫家里卫生,清洗被褥,让父母回家时看见一个干净整洁的家。父母看着女儿如此懂事可爱、孝顺体贴,心里充满了暖意。她最开心的事也就是看到父母脸上欣慰的笑容。
       艰苦的生活是她奋发向上的不懈动力。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下生活,阴艺菡在成长的路上更加懂事、更加努力学习,因为她相信只有知识能够改变命运。所以,她的梦想就是,自己能够快点长大,考上大学,靠自己的能力照顾家人,扛起这个家,保护这个家。她总是说:“无论再忙、再累,再苦,我都要努力学习,因为我知道,只有好好学习才可能是我唯一的出路,只有好好学习,才能让我的爸爸妈妈以后有好的生活。”她得学习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在班上担任班长,不仅是同学的好榜样,还是老师的小帮手,她很喜欢演讲,经常代表班级参加学校举办的演讲比赛,为班级赢得荣誉,同学们都很乐意和她交朋友,老师们也很喜欢热情洋溢的她。她是一个在逆境中溯流而上,在磨难中更加坚强的孩子,用正能量影响周围的人。今年初,阴艺菡被评为全市“三好学生”,学校 “文明礼仪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