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臧浩言
相关信息

姓名 臧浩言
性别
所属地区 沈阳市皇姑区童晖小学
简介

臧浩言是个热心懂事的孩子,在母亲生病,父亲忙于工作的时候,他肩负起了照顾母亲的责任。为母亲买混沌熬粥,照顾其吃药。在生活中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而让父母少操心。

孝心故事

        有一次,臧浩言的妈妈生病了,爸爸又出差了,这可把他急坏了,照顾妈妈的责任就落在臧浩言的身上,他想妈妈生病了胃口指定不好,沉思了一会,决定给妈妈下楼买碗馄饨,热乎乎的混沌妈妈一定爱吃。于是臧浩言就为妈妈买了碗馄饨回来。他等妈妈吃完,对妈妈说:“妈妈我要上学去了,我把药放在您的床头柜上了可不要忘记吃呀!”下午放学回家臧浩言第一时间去了妈妈房间里。看见妈妈精神好多了,就问妈妈您吃药了吗?妈妈点点头。臧浩言问妈妈您想吃点什么,妈妈说什么都不要吃。于是臧浩言就给妈妈熬了一碗粥,妈妈吃到他第一次熬得粥,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看着妈妈欣慰的样子,臧浩言心里暗暗的下决心,以后要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少让爸爸妈妈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