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周柯欣
相关信息

姓名 周柯欣
性别
所属地区 常州市实小教育集团平冈校区
简介

周柯欣的父母因丧子之痛,忧郁成疾,母亲在床上一躺就是七年,父亲也因此成为“药罐子”,小小年纪的她用稚嫩的双手撑起了家。

孝心故事

        晚风轻拂,月光如水。周柯欣转眼十一岁了,她出身在一个极为普通的家庭,也许同龄的孩子还在父母身旁撒娇时,她已经毅然担负着家庭的重担。父母因丧子之痛,忧郁成疾,母亲在床上一躺就是七年,父亲也因此成为“药罐子”,小小年纪的她用稚嫩的双手撑起了家。每天早晨,是她最忙碌的时间,烧水,叠被,准备早饭,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机器。为了照顾父母,小小年纪的她,对于按摩,推拿,量血压已是小菜一碟。洗衣做饭,样样精通。
       转眼到了2017年5月底,母亲体检查出肿块,需立刻住院进行手术。她握着母亲的手宽慰道:“妈妈别怕,别紧张,有我在呢。”每次放学后都去医院陪伴, 脸上保持着可爱的笑容,小心翼翼爬上床,身体紧贴着母亲,希望妈妈能感受到这份渺小但坚定的关怀。临走时,还不忘让妈妈放心,爸爸她会照顾好,会叫他按时服药,不用牵挂…… 每天放学,她都会坐在父母身旁,绘声绘色讲述学校里有趣的事情,幽默的语言,滑稽的表情,常常逗得爸爸妈妈开怀大笑。
       她宛如天使般的笑容,融化了爸爸妈妈冰冻的心,扫除了长久压抑的阴霾,家里又有了欢声笑语,又有了勃勃生机。
       在班级里,她是老师的“小助手”,每天她总是第一个来到教室,帮助老师打扫卫生,一会儿擦窗,一会儿拖地,一会儿又去发放新书。辛劳的汗水打湿了红润的脸庞,教室里,走廊中,到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在班级里,同学们都称她为“大姐姐”,借块橡皮,解决学习难题,只要你有困难,她总是会热忱地带着微笑出现。
        “品学兼优,乐于助人,文静的你,总挂着腼腆的笑容。你默默努力,对待工作责任心强,认真听讲,认真作业,一篇篇作文能展现你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用餐时努力做到一次次光盘……真是个惹人喜爱的好孩子”。这是班主任和所有老师给她的评语。认真负责的态度,努力刻苦地学习,孜孜不倦地奉献,大家给她的评价总是最高——全能银杏娃。
       面对荣誉,她总是显得轻描淡写,每天依旧默默付出,她的阳光开朗,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她的积极向上,引领着身边每一个人。当老师和同学们问为什么?她总是笑着回答,班级是我家。
       阳光撒向每一个为生命而努力不止,奋斗不停的人。她虽然也会胆怯、害羞,但在公益活动中却“人小胆大”。她对小伙伴们深情地说:“哪怕力量再微弱,哪怕爱心再渺小,也要坚持公益,就像红领巾一样要发光发热!”她与全国自强道德模范王德林零距离交流学习,努力向社会传递温暖和友爱,续写新时期的雷锋精神。
       周柯欣做志愿者已有6年了,敬老院里结识了很多孤寡老人,和爷爷奶奶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老人都把她当亲孙女看待了。有一次,临近期末考试,比较忙,半个月没去看他们,再去看他们时,他们说很想她,说着说着都哭了,她听的心里也好难受,现在成了不变的约定,每个礼拜天风雨无阻必去。
       一年前,许杏娣奶奶搬到敬老院去住,她去看她时,感觉她的精神状态明显比之前差了好多,她说她不想住敬老院,整日以泪洗面,痛不欲生,想回家。她看的好心疼,为了奶奶能安心的住在敬老院,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就去陪陪她,讲故事,唱唱歌,摆摆龙门阵。在她安抚下,奶奶再也没有提起过要回家。到了冬天,许奶奶一边摸着她的外衣,一边嘟囔:“这么薄,会冷的,好孩子要多穿些。”她离开的时候,提醒奶奶:外面还在下雪,把门窗关好。每逢节日,周柯欣都不会忘记为许奶奶送上祝福,许奶奶每次看到她,都重复说一句话:“柯欣是个好闺女,我这么大岁数总算老有所依。”浓浓的祖孙之情,引来许多羡慕。
       我们都曾带着不完美而来,又一路奔波在追求完美的路上。虽然她的身躯弱小,但她依旧坚定地前行,并用自己的行为不断践行着诺言。爱无言,只在行动。只要有爱,我们一定活出精彩,活出灿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