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赵良凤
相关信息

姓名 赵良凤
性别
所属地区 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镇小学
简介

因为家庭条件的艰苦,使得赵良凤从小就特别懂事,是一个小大人。她在学校成绩优异,表现良好,是老师的小帮手。她在家里,照顾爷爷和奶奶,心疼爸爸和妈妈,是家里的精神支柱。

孝心故事

        赵良凤,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镇小学三年级二班学生,家住陈家坝镇龙湾村,家中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她,奶奶腿部残疾,爷爷在家经营一个小卖部并照顾奶奶和她的学习生活,妈妈从小患有精神分裂,爸爸带着妈妈常年在外养蜂,成为迁徙的养蜂人。因为家庭条件的艰苦,使得赵良凤从小就特别懂事,是一个小大人,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从来没有让家里操过心,每次学校的表彰,她总是第一个让老师想起。她在学校成绩优异,表现良好,帮助同学,是老师的小帮手。她在家里,照顾爷爷和奶奶,心疼爸爸和妈妈,是家里的精神支柱,她让一个处于痛苦边缘的家,看上去是那么的和谐幸福。因为她的存在,爷爷奶奶心里很安慰,因为她的存在,爸爸妈妈在外再苦也值得。
       三月,春天到了,江油的油菜花开了,爸爸又从遥远的云南带着蜂筒迁徙到江油,让蜂蜜回来采菜花蜜,这是赵良凤最高兴的日子,每每到这个季节,每周她都会合爷爷到江油帮助爸爸妈妈照看蜂筒,虽然她能帮上的忙不多,顶多是帮妈妈做做饭,打扫打扫卫生,看守出售的蜜糖,跟爸妈说说自己在学校的情况,告诉他们自己会努力学习,可是这已经是上天给他们的恩赐了,有时,妈妈因为太劳累而发病时,是一家人情绪最低沉的时候,赵良凤每周都会去医院照顾妈妈,也会给妈妈开开心,让妈妈的病快点好起来。
       其他的日子,每周回家都只有爷爷奶奶,赵良凤总是和爷爷腻在一起,看见爷爷扫地,她就帮爷爷扫地,看见爷爷做饭,她就给爷爷打下手,爷爷上街总是带着她,因为她可以帮爷爷提好多东西,爷爷说她就是爷爷的小跟屁虫。
       尽管家庭条件这么艰苦,可她的学业从没落下,她喜欢看课外书,上课总是端端正正的坐着,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三年来,被评为很多先进,学习成绩总是年级前三,就是这样一个小女孩,用她的行动和爱温暖着她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