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曾铭宇
相关信息

姓名 曾铭宇
性别
所属地区 四川省自贡市贡井区蓆草田小学
简介

曾铭宇品学兼优,热心公益,体贴父母、孝敬长辈。在生活中他认真有礼,孝敬长辈,更能体谅父母辛勤的劳动,从不在物质上进行攀比。在奶奶生病之后主动承担起照顾奶奶的责任,平时在家也会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样样都行。给劳累一天回家的父母按摩腿脚,讲自己在学校的新鲜事。

孝心故事

        曾铭宇是一个品学兼优,热心公益,体贴父母、孝敬长辈的好学生。他的脸上总是一副认真的表情,在学习上他认真钻研,是同学眼中的“学霸”,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并且担任学习委员;在社会中他认真观察,动手能力强,对环保公益,垃圾分类热情满满;在生活中他认真有礼,孝敬长辈,更能体谅父母辛勤的劳动,从不在物质上进行攀比。
       在学校时,他努力学习各门功课,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提升自我,虽是学霸但并不高傲,能与同学们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他酷爱阅读,视书籍为珍宝,在阅读的同时,发掘了写作的能力,多次参加作文比赛,在“我爱家乡灯会”、“多彩寒假、快乐成长”、“理想伴我行、共筑中国梦”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中均获市级一等奖。
       一天晚上,他和妈妈跑完步回家,经过一个漆黑的巷道,一位老爷爷摔倒了,曾铭宇不假思索地准备上前搀扶,妈妈犹豫地拉住他,偏僻而漆黑的小巷,又没有其他人,万一被碰瓷怎么办?为了让妈妈放心又迫切地想帮助老爷爷,便让妈妈用手机录视频,自己上前把老爷爷扶了起来并送回了家。
       去年冬天,奶奶突然晕倒在家被救护车送去医院。年关将至正是各家采购年货的时候,也是身为送货员的爸爸妈妈忙得脚不沾地的时候,爷爷又恰巧在外地暂时无法返家。曾铭宇毅然肩负起照顾奶奶的任务,每天往返于家和医院,不仅要照顾生病的奶奶,还要给工作繁忙的父母做好饭菜、料理家务,每天跑前跑后都不觉得累。 
       在家里,他是一个尊敬长辈、热爱生活的孩子。妈妈工作繁忙,平时他就会在家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爸爸常年体力劳动落下脚疾,他每天放学回家就会给爸爸按摩腿脚,讲学校开心的事情,哄爸爸开心。他总是发自内心的“妈妈、爸爸,晚安”、“妈妈、爸爸,再见”、“妈妈,我回来了”,一句句简单的话语,是他对爸爸妈妈的爱,对父母的孝心。
       这就是他,一个孝敬长辈、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乐观向上的孝心少年。成长之路,让他更成熟更坚强,未来的人生虽然漫长,但他相信对社会对家庭的爱心和孝心会让生活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