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朱思彤
相关信息

姓名 朱思彤
性别
所属地区 内江市资中县配龙镇中心学校
简介

由于生活所迫爸爸妈妈不得不外出打工。然而朱思彤的奶奶查出患有乳腺癌,于是家里大大小小的家务都落在这个稚嫩的肩膀上了。每天早上,当同龄的孩子孩子睡梦中时,懂事的朱思彤已经悄悄起床了,做好一家人的早饭,然后再催促弟弟洗脸刷牙吃早饭,还得照顾奶奶。不幸的遭遇让朱思彤过早体味了生活的艰辛,但她没有放弃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成绩优异。

孝心故事

        朱思彤,一个普通的农家女孩,用自己稚嫩的双肩扛起了照顾家人生活的担子:孝敬爷爷奶奶,照顾弟弟妹妹,生活的艰辛,她微笑面对。
       朱思彤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大家庭中,家里有和蔼可亲的爷爷奶奶,有两个活泼调皮的弟弟,还有姑妈家的两个小妹妹,在家里她是大姐。
       由于生活所迫,家里人口多,爸爸妈妈不得不外出打工。13岁的朱思彤自从离开父母后,只见过爸爸妈妈三次,父母在她心里只是模糊的影子。每当老师在课堂上谈论起父母时,别的孩子侃侃而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懂事的她眼眶噙着泪,哽咽着。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有着慈爱的爷爷奶奶也是幸福的。但是,2016年的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到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朱思彤的奶奶查出患有乳腺癌。对于住在资中最偏远乡镇的奶奶不得不长期去资中化疗。由于爷爷年事已高,且不会干家务,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平时都得靠奶奶一人。奶奶这一病,家里大大小小的家务都落在这个稚嫩的肩膀上了。虽然上六年级了,学习任务重,但是每天早上,当同龄的孩子孩子睡梦中时,懂事的朱思彤已经悄悄起床了,她轻轻地起床,拿米,淘米,加水,烧火,做好一家人的早饭,然后再催促弟弟洗脸刷牙吃早饭,还得照顾奶奶,做完这些,她才能到校学习。下午放学回家后,不仅要完成自己的作业,还得督促弟弟完成作业,由于弟弟小,不太懂事,在家也不听话,很淘气。晚上,朱思彤不仅要做饭,洗衣,还得帮奶奶洗澡。她的孝心感动了周围的人,大家对这个善良质朴的小女孩赞不绝口。
       不幸的遭遇让朱思彤过早体味了生活的艰辛,但她没有放弃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不仅成绩优异,也爱帮助同学,同时也是老师的得力干将,同学们都以她为榜样,品学兼优的她,深得老师、同学、家长的喜爱。她总说:再苦再累我都不怕。
       尽管饱受生活艰辛,朱思彤却认为她是幸福的,因为幸福就是能够与家人一起勇敢的往前走,一起面对生活的风风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