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陈思睿
相关信息

姓名 陈思睿
性别
所属地区 大连市中山区春德小学
简介

因为家里多了一个妹妹要照顾,陈思睿很多事情都要自立。也学会了体谅父母,孝敬父母,为父母排忧解难,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在爸爸劳累了一天回家后,可以给他捶捶背,洗点水果,一起聊聊天;在妈妈有些疲惫的时候,给妈妈按摩按摩,给妈妈讲讲学校的事情,说到好笑的地方,和妈妈一起开心的笑。

孝心故事

       今年前不久,陈思睿家多了一个家庭成员,陈思睿有了小妹妹。妹妹刚到家的时候小小的,软软的,基本上她一天的活动就是吃奶、睡觉、拉粑粑、尿尿。看到她,陈思睿都有些羡慕,成天啥也不干,就被人照顾,而且稍有不适,就是拳打脚踢浑身使劲,脸憋得像关公一样通红,哇的一声开哭,家里人就得乖乖地去伺候她。
       起初,陈思睿对妹妹不屑一顾,可以说是很不满意,一个成天就知道吃喝拉撒睡的人还那么需要人照顾,真是没天理。后来放学回家,经常看见妈妈抱着小妹妹给她喂奶,都顾不得管陈思睿,她挺不高兴的。慢慢地,陈思睿发现了小妹妹的可爱。当她吃饱喝足后,会安静地看着你,一直盯着你,仿佛你是全世界最值得关注的人;当她动起来后,会撅着嘴,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好像要跟你说话似的。
       因为多了这个小家伙,陈思睿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多变化。家里大人要照顾妹妹,对陈思睿的照顾就少了,很多事情她要学会自立了。随着小妹妹的一天天长大,陈思睿在自立的同时,也学会了体谅父母,孝敬父母,为父母排忧解难,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当小妹妹无聊要哭闹时,大人有事忙不过来,陈思睿会拿出黑白卡让她看,或者拿出她的“珍宝箱”里的宝物让她看。如果妹妹没见过,会关注一会儿,要是看过之后还要哭闹,陈思睿会做出各种搞怪动作或是鬼脸吸引她的注意力,再不行她就唱歌或是放音乐给她听。总之,能在大人忙得时候,帮忙照顾一会儿。爸爸妈妈虽然没有这样要求陈思睿,但她自己发觉了,如果陈思睿还是写完作业再练琴,小妹妹都睡觉了,钢琴的声音很大,陈思睿在那里叮咣弹琴,虽然妹妹睡着了好像也没有被吵醒,但她自己换位思考了一下,如果我睡了,有人在我耳边练琴还是很不舒服的。有了她,以前陈思睿很多以自我为中心的想法渐渐发生了改变,这是她最初没有想到的。
       家里发生的变化,同时,也影响陈思睿对世事的感知和了解。世上不是事事顺心,由着自己的想法做的,即便有些事情和你想的迥然不同,即使你有一百个不情愿,也必须去做。世上不仅有你,还有别人,是师长,我们要尊重,是姐妹,我们要爱护,是同学,我们要团结友爱,和睦相处。“孝”,陈思睿觉得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爱”,也不是像说起来那么容易,只有你真心去喜欢,你才能成为组成爱的笔画。
       在爸爸劳累了一天回家后,陈思睿会给他捶捶背,洗点水果,一起聊聊天;在妈妈有些疲惫的时候,她会给妈妈按摩按摩,给妈妈讲讲学校的事情,说到好笑的地方,和妈妈一起开心的笑,感觉自己和妈妈都消除了疲劳;在大人忙不过来的时候,逗逗小妹妹,当她用水一般清澈的大眼睛安静地看着陈思睿的一举一动,此时仿佛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总之,作为小学生,陈思睿会继续好好学习,在努力学好的同时,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孝敬父母、师长,做真的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