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宫井豪
相关信息

姓名 宫井豪
性别
所属地区 蚌埠市秦集镇高埂村
简介

2018年初,宫井豪的父亲因患急性白血病不治身亡,家中唯一的顶梁柱倒了。面对只有三岁的弟弟和躺在病床上没有劳动能力的母亲,宫井豪和比他大两岁的姐姐撑起了整个家庭。面对这命运的不幸,13岁的顽强少年宫井豪并没有为此沮丧,而是顽强地与命运斗争。每天除了自己上课,还要肩负起照顾弟弟、照顾妈妈、做家务的责任。

孝心故事

       在安徽省蚌埠市秦集镇高埂村的13岁少年宫井豪,看上去和平常的孩子没有什么区别。13岁,本该是尽情享受父母疼爱、无忧无虑的美好少年时代。然而,他却经历了非常大的磨难。
       祸不单行家境贫寒
       宫井豪,是一个不幸的孩子,三年前,母亲身患尿毒症,花去了家里所有的积蓄,2018年年初,家中唯一的顶梁柱——爸爸因患急性白血病不治身亡。13岁的宫井豪和比自己大2岁的姐姐宫井悦带着3岁的弟弟宫井好,只能靠着政府的低保救助款艰难度日,每周还要照顾母亲到医院进行透析等治疗来维持生命。他们居住的房屋低矮潮湿、四面透风、破烂不堪。家里房屋漏雨、墙面漏风、墙体霉变、床和衣物都散发着一股霉臭味。
       顽强少年艰难撑家
       13岁的顽强少年宫井豪并没有为此沮丧,而是顽强地撑起这个家,无论天寒酷暑,他每天很早就起床,给弟弟穿衣、洗脸、刷牙、做饭,给弟弟喂饭,自己简单吃点饭,就带着弟弟一起上学,把弟弟送到幼儿园后,自己再到自己的班级上课。中午放学,接好弟弟一起回到家,再给弟弟做白水下面条,打一个鸡蛋自己舍不得吃一口,留给3岁的弟弟吃。晚上,则是一边带着弟弟,还要做好饭,等着上中学的姐姐一起到家吃饭。
       懂得感恩的好少年
       自从蚌埠益点阳光爱心公益协会对姐弟三人开展帮扶活动以后,小井豪受到了更多的感染,比以前更加懂事了,看着志愿者们不停地忙碌,小井豪也开始像志愿者一样,忙着打扫卫生、做家务、学习做饭、整理房间。井豪说:我早点学会做饭、做家务,志愿者叔叔、阿姨就不需要这么辛苦再来帮助我们了。在2019年的植树节,小井豪还主动要求和自愿者一起去参加公益活动。他也立志:长大后一定也要像志愿者叔叔阿姨,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孝敬妈妈的好儿子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一套三居室的“阳光小屋”赠送给了小井豪一家,井豪第一个表示将向阳、最大的房子给妈妈住、另一间向阳的房子给姐姐住,自己选择了北面的房间。体现了对妈妈的孝敬、对姐姐的谦让。妈妈因为患有尿毒症,不仅需要长期治疗,还不能做家务活。井豪非常懂事,总是把家里带弟弟、做饭、打扫卫生、洗衣服等家务活干好,好让妈妈安心养病。一次,志愿者们为三姐弟做了几个“大菜”让三姐弟解馋。但是,小井豪首先想到的是给在医院治疗的妈妈留些好吃的,因为妈妈也吃不到这样的菜,妈妈更需要吃好点。
       志向远大的小牛犊
       曾经有人问过小井豪的志向是什么,他开始想去当兵,保卫祖国。经历过这样的坎坷经历以后,他的志向也有了新的变化:我要好好学习,增长本领,长大了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把“阳光小屋”再加盖一层,把妈妈照顾好、把弟弟带大,还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社会多做贡献,向志愿者叔叔阿姨一样,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