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刘玉笑
相关信息

姓名 刘玉笑
性别
所属地区 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
简介

刘玉笑常常独自一个人上山摘野菜,去河边捡螺,忙完所有的家务后,有空闲的时间就温习功课或者辅导妹妹写作业,同时还要照顾爷爷奶奶的饮食起居。

孝心故事

        刘玉笑常常独自一个人上山摘野菜,去河边捡螺,忙完所有的家务后,有空闲的时间就温习功课或者辅导妹妹写作业,同时还要照顾爷爷奶奶的饮食起居。
       原来爷爷奶奶不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只因为爷爷生了一场很大的病,叔叔婶婶们都嫌弃二老,经常打骂两位老人,为了避免家庭矛盾激化,懂事的她提议让妈妈把爷爷奶奶接过来赡养,周末她负责二老的起居和生活。因为老人的赡养问题,叔叔和婶婶经常吵架。有一回,她的婶婶气急了反手就给奶奶一个耳光,还说她爸爸的坏话,爸爸因此病情越来越重,到后来连床也下不了了,最后病逝。从此家里的经济来源全靠妈妈外出打零工补给,哥哥在外读书,留下爷爷奶奶还有妹妹在家,每个周末照顾老人和妹妹的重担就落在这13岁的小女孩身上。
       有一次,妈妈和哥哥都不在家里,妹妹生病了,她一人拿上家里的积蓄,背着妹妹去找村里的人帮忙开车送妹妹去乡里打针,而她则形影不离的陪伴着;爷爷奶奶老了,牙齿都不牢固了,每次做饭菜的时候都会把饭菜煮烂点才喂给他们吃。有时候她上山采摘到好的野菜,都会给爷爷奶奶熬汤喝,给他们补补身体。虽然年纪小,但是经历了家里的变故,明明自己也很难受,却经常充当大姐安慰自己的母亲,替父亲照顾好母亲与家人。
       中华几千年文化告诉我们“百善孝为先”,孝,它不需要金钱,不需要回报,更不需要花言巧语。它只需要你对父母、长辈保持着一颗永恒的爱心,用行动去证明你对父母与长辈的爱,“百善孝为先”这名言全在这幼小的小女孩身上诠释了,她不求回报,只求家人开心、快乐的过好每一天和健康的活着,她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照顾好自己所爱的人。
       在学校她乖巧懂事,从未让老师担心过,学习积极主动,做事态度认真,与同学、舍友都能友好的相处,这个有爱心且会照顾人的小女孩,平时在宿舍也时常照顾生病的同学,有一次舍友刘振欣发烧了她还形影不离的照顾着,给她擦汗,用湿毛巾给她敷额头,之后再贴上退烧贴,给她倒水喝,盖上被子,坐在床边守候着,直到她退烧后她才放心,由此可见,这有孝心与有爱心的小女孩特别的喜欢帮助别人,常常尽自己所能及微薄之力去帮助和照顾每一个需要被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