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汤馥溶
相关信息

姓名 汤馥溶
性别
所属地区 重庆市重庆复旦中学
简介

因父亲生病进行手术,导致生活来源中断,她的母亲不得不每天早出晚归,父亲就得由她来照顾;除换衣服时间她每天都待在医院给父亲喂药以及陪同父亲做术后的检查。她深知一个生在农村的孩子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于是,在学习上,她一直保持着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

孝心故事

       汤馥溶,入学以来,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上刻苦钻研,勤奋踏实;工作上积极负责,注重团队合作;生活上作风简朴,严于律己的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干部。
       品德上:开朗善良,尊师爱友,孝顺长辈
       她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村的家庭,家里以打工为生;一家人生活很是拮据,从小的经历让她体会到生活的艰辛,艰苦的生活也锻炼了她的意志。在2017年6月,她的父亲因每天劳累过度,加上抽烟的习惯,导致说话声音变得听不清;医院检查出的结果报告是有可能肿瘤也有可能喉癌,需要进行一系列的活检,并且要进行切除手术;但手术的后遗症是声带受损,说话的声音也没办法恢复;因生活来源的中断,她的母亲不得不每天早出晚归,父亲就得由她来照顾;除换衣服时间她每天都待在医院给父亲喂药以及陪同父亲做术后的检查;两个月以来,经过她细心的照顾,她的父亲也一天天的慢慢恢复,目前她父亲也能发出一些沙哑的声音。父辈们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身影,让她永远铭记在心。她也发自内心地尊重与敬爱老师。她知道是老师们给予了她知识,帮助她成长,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她的健康成长和进步。她还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同学,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总是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助人为乐,尽自己所能地帮助他们。以一颗真诚的心,换来了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
       学习上:乐于探究,勤奋刻苦,成绩优秀
       知识改变命运,她深知一个生在农村的孩子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于是,在学习上,她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勤于钻研的学习习惯,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不懂就问的学习作风,加上谨慎谦虚的良好习惯,使她成绩一直名列靠前。她始终坚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能力上:扎实肯干,以身作则,工作出色
       入学以来,她一直担任班里的班长,职务意味着责任。自从担任此职以来,她尽心尽力,以身作则,在搞好自己学习的同时主动和同学们一同分享她的学习经验,共同探讨新的学习方法,与同学们共同进步并配合班主任老师一起搞好同学们提高学习成绩的工作。面临繁重的学习任务和忙碌的服务工作,她都尽量协调好学习和工作两不误,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做好老师的小助手和同学们的好朋友。一直以来,在工作上她认真负责,严格要求自己,得到了老师的好评和同学们的信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追梦的路上充满艰辛、布满荆棘,追梦的路上有苦有累,但她相信会用汗水和努力为自己铺出一条通往梦想的五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