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滑

赵林丹
相关信息

姓名 赵林丹
性别
所属地区 陕西省韩城市
简介

赵林丹家住陕西省韩城市桑树坪镇林源雷镇村,今年15岁,目前就读于韩城市象山中学初中一年级。赵林丹家里只有两口人,除了她自己就是75岁的奶奶。赵林丹是一个孤儿,在她十岁的时候,养父母因车祸双双离世。从此她就跟奶奶两个人相依为命,她用稚嫩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担。

孝心故事

        赵林丹家住陕西省韩城市桑树坪镇林源雷镇村,今年15岁,目前就读于韩城市象山中学初中一年级。赵林丹家里只有两口人,除了她自己就是75岁的奶奶。
        赵林丹是一个孤儿,在她十岁的时候,养父母因车祸双双离世。从此她就跟奶奶两个人相依为命,她用稚嫩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担。
       无论是洗衣做饭照顾奶奶,还是农忙的时候下地锄草、翻地、剪枝花林,所有的活儿都落在赵林丹肩上。寒暑假她还在镇上打工挣钱补贴家用。两年前,奶奶突然感觉身体不舒服,赵林丹急忙联系村里车辆把奶奶送到了医院,经检查奶奶得了脑梗。出院的时候医生告诉她,脑梗的复发率非常高,除了平时要按时吃药外,最重要的是要做好日常护理。
        林丹说奶奶以前最爱笑,但自从爸爸去世后,奶奶就像变了个人一样。为了让奶奶每天都开心些,她变着法的哄奶奶。她说她要努力学习,因为奶奶在一天天变老,她的成长速度一定要比奶奶的衰老速度快,只有这样才能让奶奶早点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