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云游美丽中国》再出发,“云游天津”聚焦活力城市

CCTV节目官网-CCTV-10 云游美丽中国 来源:央视网2020年07月07日 19:57 A-A+

《云游美丽中国》是CCTV.com打造的大型线上服务平台,旨在展示地方省(自治区、直辖市)在经济社会建设、脱贫攻坚、复工复产中取得的新成就;同时,《云游美丽中国》也是央视网推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4K/8K+AI”发展战略落地的一次先行先试新举措。截至目前,《云游美丽中国》已举办“云游广西”、“云游湖北”两季,累计直播观看量超4000万。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为此,作为中央重点新闻媒体的央视网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在《云游美丽中国》系列活动中,以城市变迁透视时代变迁,为全国各地搭建起交流“六稳六保”经验、展示“六稳六保”成效的平台。

为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全面展示新时代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成果、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新成效,进一步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振奋精神、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由央视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津云新媒体集团、斗鱼协办的《云游美丽中国》之“云游天津”大型线上直播活动即将于7月上旬启动。

《云游美丽中国》之“云游天津”暨“云游天津”嘉年华大型线上直播活动是央视网《云游美丽中国》栏目继“云游广西”、“云游湖北”之后推出的系列直播活动,也是2020年《云游美丽中国》栏目落地8站省级行政区划系列活动中的第3站。活动期间,天津市各区都将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海选季、直播季、嘉年华、展播周等丰富活动中展现新时代天津的城市丰采、社会风貌。

随着总台对5G、4K、VR等新技术更为广泛、深入的运用,同时经过“云游广西”、“云游湖北”两季节目的磨合与完善,《云游美丽中国》系列节目对新技术的应用将更加纯熟,央视网“云制作”、“云导演”、“云技术支持”应用经验也得到大幅提升;在此基础上,《云游美丽中国》之“云游天津”也推出了一系列更具特色的全新活动形式。

与“云游广西”、“云游湖北”不同的是,“云游天津”将不再以景区为单位进行组织,而是由天津市下辖各区宣传部牵头组织,将区(县)内的文化资源、旅游资源、新时代建设成就进行一站式全面推介,重点介绍天津市在生态文明建设、决胜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同时,“云游天津”还将首次举办“海选季”,邀请网友通过线上投票的形式,海选出8个最具人气的区(县)进入直播季,让节目内容更贴近人民。

竹板慢打,“云游”不停。相信《云游美丽中国》之“云游天津”会为九河下梢天津卫奏响新时代奋进的旋律,让天津深厚的历史底蕴、文化内涵成为“四个自信”的重要来源,让天津落实“六稳六保”、发展经济民生的成效和经验得以在与全国各地方的交流学习中更上层楼,为天津城市形象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