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法律讲堂》河北律师主讲人选拔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21年07月17日 12:44 A-A+

《法律讲堂》栏目为做好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主讲人队伍,2021年7月13日,《法律讲堂》栏目主讲人选拔暨河北律师风采展示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栏目主编郝燕飞、执行主编刘念、新媒体组长刘沛沛一行8人受邀参与了本次选拔。央视频APP“法讲直播”账号,对本次选拔进行了全程直播。

在正式选拔之前,河北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给予河北律师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张金龙会长介绍说,河北省律师协会与《法律讲堂》栏目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通过共同选拔主讲人、加强专业培训、打造宣传品牌,实现了合作的常态化、机制化,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他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与央视《法律讲堂》栏目可以继续多渠道合作,积极宣传青年律师中的优秀典型,使更多河北律师走上央视的舞台。引导广大律师讲好律师好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奏响法治最强音,不断提升律师工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努力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河北省律师协会会长  张金龙)

栏目主编郝燕飞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河北省司法厅和河北省律协的感谢,他说,河北省律师协会是《法律讲堂》栏目普法道路上的亲密战友,本次是《法律讲堂》栏目第三次来到河北律协开展选拔活动。在与河北律协密切合作的过程中,得到了河北省司法厅、河北省律师协会的大力支持。他希望栏目今后进一步加强与河北律协的合作,让更多燕赵大地的主讲人借由《法律讲堂》的舞台,展现出中国律师的情怀和魅力!

  同时,郝燕飞主编还就栏目相关情况做了进一步介绍。他说,近年来,《法律讲堂》栏目按照慎海雄部长对总台提出的要求,坚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聚焦做好法治宣传报道,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宣传阐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春风化雨,“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9年,响应总台号召,《法律讲堂》栏目开始着手改版焕新。除了深耕节目本身,栏目以攻为守,深化融合发展。在改革浪潮中,《法律讲堂》栏目敢于突破、勇于创新,提质升级成效显著,栏目新媒体平台影响力也持续提升。郝燕飞主编表示力争将《法律讲堂》这个品牌打造成为具有强大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全媒体IP,谱写新时代普法新篇章。

(《法律讲堂》栏目主编  郝燕飞)

管文军作为《法律讲堂》栏目明星主讲人,到会进行了经验分享,他通过感激、幸运、珍惜、坚持、祝福五个关键词,与各位选手共勉。管文军律师表示,走上央视的大舞台,既是律师自身形象的展示,也是对个人能力素质的综合考验,更是为普法工作做出贡献。他建议参赛选手积极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打造外在形象和律师品牌,真正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为公益普法事业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法律讲堂》主讲人  管文军

据悉,本次选拔活动是由河北省律师协会经过近一年的筹备,从全省百余名参赛者中层层筛选,最终2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了这次总决选。

  选拔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风采展示和演说。在上午的风采展示环节中,每位选手都进行了才艺展示,现场不仅有唱歌跳舞,还有口技、配音以及多种乐器演奏等精彩表演,充分展现了河北律师的多才多艺。

在下午的演说环节中,选手们通过讲述情节丰富的法律案件,以案释法,充分展现了选手们出众的演说能力和过硬的专业素养。大家都知道,河北部分地区被誉为“普通话之乡”,在演说环节中,河北的选手们充分发挥普通话标准的优势和良好的声音条件。个个精神饱满,感情真挚,演说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和台下阵阵热烈掌声。

经过场上激烈的角逐,根据现场评委上、下午两次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其中一二三等奖的12名选手,入选《法律讲堂》栏目主讲人储备库,成为《法律讲堂》后备主讲人。

  参加此次选拔赛的评委分别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律讲堂》栏目主编郝燕飞、执行主编刘念,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杨波,河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康学富,法治日报河北记者站记者周宵鹏,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江泉,河北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