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角儿来了》越是故乡鸣(二)名家荟聚越剧小镇 老友相会欢笑不断(预告)

CCTV节目官网-CCTV-11 角儿来了 来源:央视网2022年01月08日 15:37 A-A+

115年前,山水秀美的嵊州孕育出了同样秀美的越剧。如今,这里坐落着一个以戏曲剧种命名的小镇——越剧小镇。1月9日20:34,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戏曲频道《角儿来了》栏目邀请数位越剧名家,共聚越剧小镇。

当舞台上独当一面的名家们像孩子一样做起游戏,您见过他们嬉笑打闹的一面吗?吟古诗品美食,他们为了吃到地道美味又开展了怎样的“头脑风暴”?当惊喜短片再现,那些青葱岁月里的时光勾起名家们怎样的回忆?一场精彩纷呈的“老友记”等您来看!


名家荟聚“追渔晚宴” 品味诗词里的嵊州美食

越剧名家茅威涛和何赛飞“空降”越剧小镇追渔酒馆,出席一场令人惊喜的“追渔晚宴”,与他们共同赴约的还有越剧名家赵志刚、方亚芬、吴凤花、黄美菊和主持人董艺。在这里,他们将体验怎样的当地美食,又有什么样的难题在等待他们?

小生花旦默契考验 名家游戏功力大揭秘

戏曲舞台上优雅从容的越剧名家,玩起游戏来功力如何?六位名家两两组队,经典游戏“你画我猜”考验画功与默契度。是什么题目让赵志刚急出“弓箭步”?又是怎样的难题让何赛飞手舞足蹈,秒变“表情包”?小生和花旦的“拉郎配”组合,在游戏里是否有着和舞台上一样的默契呢?


越剧名家回顾青春岁月 讲述经典名场面幕后故事

当越剧名家通过影像重温自己的青春岁月,会勾起怎样的回忆故事?赵志刚展示“体型差”,讲述《红楼梦》拍摄时的“增肥技巧”;方亚芬回忆与豫剧名家小香玉、川剧演员陶长进共同演绎《白蛇传》,感慨人生感恩当下生活;茅威涛回忆“东方不败”拍摄现场,讲述经典画面诞生故事;何赛飞出演《大宅门》竟是临时救场,现场演绎电视剧《大宅门》主题曲,满满回忆!


越剧名家演绎经典选段 不可错过的越剧大餐

除了美食与游戏,优美动听的越剧也是这个动人夜晚不可辜负的一道美景。越剧名家黄美菊演绎越剧《盘夫索夫》选段;方亚芬、吴凤花联袂带来越剧《双烈记》“夸夫”选段;尹派小生赵志刚带来越剧《桑园访妻》选段;越剧名家茅威涛现场清唱《陆游与唐琬》选段《咏梅》再现经典,为这场越剧文化盛宴又增添了一道不可缺少的“美味佳肴”。

看了这期节目,您是否也会想起自己昔日的好友,回忆起那些年的青葱岁月?1月9日20:34,关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戏曲频道《角儿来了》“越是故乡鸣”(二),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