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冬奥之约】冬奥热带动南方冰雪运动热

来源:央视网2022年01月14日 19:22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冰雪运动在南方不断“升温”,从无到有的冰雪场馆,越来越强的专业教练,日益庞大的人才队伍,让南方冰雪运动蓬勃发展。

这两天,四川全民健身冰雪季拉开帷幕。冰雪季大力推广普及大众类冰雪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度。在北川九皇山滑雪场,新年伊始,新增5000多平方米的滑雪场道正式投入使用,场地专门增派了30多名专业人员负责指导冰雪运动,讲解冰雪运动知识。

目前,四川省一共有26家冰雪运营场所,参加冰雪运动的人数也从2019年的200万人次发展到2021年的600万人次。

南方冰雪场馆建设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在浙江嘉兴,当地建成了省内首个国际标准的冰球场,冰球运动成为了当地学校的必修课;在广西梧州的这座一年四季全天候室内滑雪馆拥有世界先进的制冷造雪技术,场内常年温度保持在零下三摄氏度左右,一年来接待的游客已达6万人次。

在湖北武汉,当地引进专业训练老师,建设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目前,已有19所中小学被命名为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建成了包括冰球、花样滑冰、冰壶在内的多支冰雪运动队伍;江苏今年将依托全省45块室内外冰雪运动场地组织10场冰雪运动体验活动、20场冰雪赛事以及100场冰雪进校园进社区体验、100场冬奥知识讲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9:22

视频简介:【冬奥之约】冬奥热带动南方冰雪运动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