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

来源:央视网2022年01月23日 19:1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规定》明确,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的管理,应当适应事业单位公益性、服务性、专业性、技术性等特点,遵循领导人员成长规律,激发事业单位活力,推动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中,要坚持下列原则:一是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二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三是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四是注重实干担当和工作实绩、群众公认;五是分级分类管理;六是民主集中制;七是依规依法办事。

《规定》对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任职条件和资格、选拔任用、任期和任期目标责任、退出机制等作出明确要求。

《规定》分十章,共五十一条,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23日 19:14

视频简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