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节目预告:山河新疆第一季(1)天山 5月10日播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09日 17:03:28
央视网 | 2022年05月09日 17:03: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天山横亘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四国,东西绵延约2500公里,是全球屈指可数的七大超级山脉之一。

从古至今,生活在天山南北的人们就被天山塑造,他们一直在寻找通向彼此的道路,他们总想知道山那边的世界是什么。

张真源,自由摄影师,网名叫万摄师,在视频网站上拥有着上百万粉丝。身未动,心已远。粉丝们全都被他那些令人叹为观止的极美视频所吸引,天山的大美风光,就是他带给粉丝们的诗和远方。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这句唐诗如同穿越千年而来的召唤,让来自北京的孙颖斌看到了一个天赐良机。

新疆,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约占整个国土总面积的六分之一。除了没有海,新疆拥有其他所有地理形态。沙漠、戈壁、草原、湖泊、雪山等等全都汇集于此,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慕名前来。孙颖斌不甘心只作一个游客,他想带人飞上天,把俯瞰山河新疆变成全新旅游项目。

阿迪力,多次打破高空行走世界纪录,被誉为“中国高空王子”。

阿迪力在英吉沙县创办了一所学校,教孩子们练习有两千多年历史的高空绝技——达瓦孜。达瓦孜学校里,有22个孩子在这里进行着世界上最危险的技艺训练,他们大多来自于当地的福利院。

昭苏号称“天马故乡”,传说中的天马即出于此。今天的昭苏人,几乎每家都拥有自己的马匹。马是他们生命中最大的骄傲。今年31岁的曾亚琦,是中国最年轻的马运动学博士,以梦为马,是他超越极限的愿望。

天山南北,人们幸福的笑脸,热气腾腾的现代生活,呈现了一个真实、壮美、神奇的大美新疆。

播出时间:5月10日(星期二) CCTV-1 综合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尧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中华民族》节目预告:山河新疆第一季(1)天山 5月10日播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