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应星:把乐队背在身上 光亮照了进来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1日 13:51:30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1日 13:51: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开播近两年,罗应星的账号已经有了近一百八十万粉丝。获得如此多的关注其中的一个原因是,他从小生长在农村,视力存在障碍,但是却能玩转多种乐器。更厉害的是,他一个人就是一支乐队。

这全身的装备约有四十斤,其中背上背着的鼓是自制的电子鼓,他通过脚踏的方式来打出节奏,而后通过手中的吉他来弹出和弦,再加上口琴的助力,小型乐队现场表演的氛围感拉满。

原本,音乐对于罗应星来说,可能如大多数人一样,也只是一个爱好。

但13岁那年,因玩鞭炮发生意外,尽管被紧急送医治疗,罗应星的视力还是受到严重损伤,读书写字变得非常吃力,原本学习成绩很好的他,最终只能选择放弃学业。    

亲戚送来了小电子琴

从这架小小的电子琴开始,罗应星解锁了一件又一件乐器,后来,他参加了当地村民的鼓乐队,练习演奏的同时,还能接一些红白喜事的活儿补贴家用。

后来鼓乐队解散了,常年在外干重活的父亲累伤了腰,母亲又突发偏瘫,一家人的经济压力越来越大,不愿拖累家庭的罗应星,曾经一度放下音乐,外出打工。

然而放下乐器后的罗应星发现自己的生活已经离不开音乐,于是他无惧旁人的眼色,重新背起吉他,开始在大街小巷卖唱。

一个人的乐队

在罗应星家里,堆满了他改造的装备,多年来,乐器组合不断改进创新,和在一起的声音越来越协调动听,这都是罗应星日夜调试的结果。这两年,罗应星把自己的表演发到了短视频平台,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在朋友帮助下,他开始尝试线上直播。

然而直播表演难免有意外发生,这天晚上,罗应星刚开播没多久,支撑军鼓的杆子就断了。

直播间的观看人数一下子从一万多掉到了一两千。罗应星一边抓紧抢修,一边忙着解释。

现在,罗应星每天都会直播,最长的时间背鼓超过8个小时,虽然连唱带跳很是辛苦,但观众不散,他的音乐就不会停下来

来源:《24小时》、《新闻周刊》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彭瑶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罗应星:把乐队背在身上 光亮照了进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