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节目预告:《山河新疆 第一季》第三集 阿尔泰山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20日 09:18:43
央视网 | 2022年05月20日 09:18: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山河,让辽阔的新疆看起来简单直接,也让美丽新疆变得多元包容。

鹰,是哈萨克族牧民飞向天空的翅膀。驯鹰人迪力·哈其拜的这只鹰名字叫“哈纳”,也是他最要好的小伙伴。67岁的迪力·哈其拜照顾“哈纳”有些力不从心,尽管孙女巴丽娜尔·阿勒腾别克也渴望成为驯鹰人,但她年纪还小,无法照顾日渐长大的“哈纳”,迪力·哈其拜决定把“哈纳”放归自由的天空。这天一早,迪力·哈其拜找出了只在重要场合才会穿的哈萨克族的礼服,带着“哈纳”一起上山,放飞“哈纳”。 

被誉为“中国雪都”的阿勒泰市,这里一年中有近半年的时间都是冰天雪地。每到冬季,陈建安就会组织广东滑雪的朋友到新疆滑雪。2019年陈建安的俱乐部组织到新疆滑雪的人数将近五千人,不同的民族风情会有不一样的滑雪体验,他连续四年到阿勒泰滑雪,新疆的冰天雪地成了陈建安的金山银山。

郑浩从繁华的城市来到大山,在白哈巴村经营民宿,郑浩发现,进入冬季,白哈巴村里的民宿几乎都关门歇业。这年冬天,郑浩打算继续营业,她要做一些吸引冬季客人的项目,在郑浩的指点下,她的房东们都开始利用自身的绝活儿,参与到白哈巴村冬季的旅游业中。

各民族朋友相聚哈力旦·依拉洪的家,其乐融融。哈力旦·依拉洪有个汉族弟弟,是她爸爸收养的,在她家一待就是七年。七年之后,这个弟弟要回老家寻找父母,哈力旦·依拉洪的父亲倾囊而出,把家里的全部积蓄都送给了这个和自己没半点血缘关系的孩子,在天大地大的新疆,也许一别之后就很难相见,所以人们极为看重相聚。

阿尔泰山,一条绵延两千多公里的山脉,连接着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四个国家。从海拔三千米以上的冰川雪峰,到一千米以下的荒漠草原,每一个生命都在这里出生、长大、老去,然后与大山融为一体。

播出时间:5月24日(星期二) CCTV-1 综合频道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徐颖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中华民族》节目预告:《山河新疆 第一季》第三集 阿尔泰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