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220614 咸阳十六国墓葬群(1)

来源:央视网2022年06月16日 16: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6: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95年,咸阳师范学院图书馆基建工地勘探出11座墓葬。这11座墓葬排列整齐,并且对称。占地2600平方米墓葬群东侧有6座墓葬,西侧4座,北侧中间位置有1座墓葬。这样的规模和布局,显然是经过了事先规划。勘探队员判断,这可能是一座家族墓地。正式发掘开始,前四座墓葬严重被盗,但出土的胡人俑、狗骨等似乎指向,这些墓葬主人似乎是汉代的游牧民族。一枚印章的出现,推翻了之前的推测,这枚印章上面赫然篆刻着四个字——榆麋令印。从印章确定,这些墓葬的年代应该为十六国时期。(《探索·发现》 20220614 咸阳十六国墓葬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