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20621 蓝公案(2)短暂仕途

来源:央视网2022年06月21日 22: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21日 22: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清朝雍正年间,本是一介布衣的蓝鼎元因在平定台湾中立下大功,声名鹊起,雍正皇帝亲自接见了他,并任命他为广东省普宁和潮阳两县知县。两县豪强势力庞大,一向无视朝廷颁布的征粮令,拒不交粮,蓝鼎元才识过人,他巧施妙法解决了这个令历任知县束手无策的难题。蓝鼎元不仅敢于对抗豪强,而且面对顶头上司的施压也不为所动,在屡次办案中,坚持原则的蓝鼎元得罪了多名上级官员,最终被诬陷入狱,更多精彩尽在本期节目。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20621 蓝公案(2)短暂仕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