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节目预告:《历史关头——红色纪念馆之旅》(4)雄关漫道真如铁 6月30日播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29日 12:07:18
央视网 | 2022年06月29日 12:07: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935年1月15日到17日,党中央在贵州遵义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这就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转折意义和深远影响的遵义会议。当时的红军,刚刚经历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又在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红军官兵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未来的前途究竟是什么?中国革命的出路又在哪里?这是一道非解不可的难题、一个非过不可的难关。

本集党史专家、中共中央党校沈传亮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那么在这样一个生死攸关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将如何解决这样的难题,渡过这样的难关,把“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化为实际的行动呢?

本集护宝人、遵义会议纪念馆讲解员高芸

本集文化学者、南京师范大学郦波教授

1955年10月,遵义会议纪念馆正式开放,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最早建立的21个革命纪念馆之一。

遵义会议纪念馆馆藏文物

2015年6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陈列馆。

遵义会议纪念馆讲解员刘志伟

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将共同回顾在遵义的那些令人难忘的历史瞬间。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尧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正在阅读:《百家讲坛》节目预告:《历史关头——红色纪念馆之旅》(4)雄关漫道真如铁 6月30日播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