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稳步推进 江西: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 : 央视网 2022-07-17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稳步推进 江西: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17日 19:15
  • 视频简介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稳步推进;江西: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海南、江西专场近日分别在海口和南昌举行。两地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江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和变革,以及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的生动实践。

过去十年,特别是自由贸易港建设以来,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2018年以来,180多项自由贸易港政策文件落地生效。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经济转型取得了显著成效,发展质量不断提升。

自2018年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海南新增市场主体年均增长40%,增速连续28个月保持全国第一;实际利用外资年均增长80%,引进外资企业年均增长近120%。十年来,海南民生社会事业快速发展,64.97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2年增长1.2倍,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始终保持在99%以上。

江西: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过去十年,江西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深入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加快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构建起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利用毗邻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和海西经济区的独特区位优势,江西主动服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不断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不断拓展以航空货运、中欧班列、江海联运、铁海联运为重点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