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了?错了!这些关于过敏的“常识”都是错的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0日 11:19:11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0日 11:19: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皮肤痒、鼻子塞;激素药膏抹一抹;鼻腔冲洗喷一喷;

就是治不了过敏!换季的苦恼,谁懂?

8月的第二周是我国的过敏防治周,趁着这个机会,帮你纠正几个关于过敏的“错误知识点”。

错!

如果把我们的身体当成一座高塔,那免疫系统就是“守塔人”。当“外敌”入侵,免疫系统会自动识别并干预直到“外敌”撤退。

“守塔人”可能会因为生活方式的突然转变、情绪的大起大落等短暂“罢工”,此时塔防就会出现漏洞,这时如果“敌人”趁虚而入,塔就会被破坏,也就是我们说的过敏了。

这个过程并不是一个免疫力变差的过程,而是免疫系统紊乱了。

划重点:过敏不要赖免疫力低下,临时抱佛脚提高免疫力用处不大,不如试着转变心情,调整生活习惯。


错!

我们的脸上平时会有一些“驻留菌”,别看它们也叫“菌”,但是它们的存在相当于给我们的脸部敷上一层保护膜,有效抵抗外来有害菌群的“侵略”。

频繁洗脸可能洗不掉让人过敏的有害菌群,还会让面部肌肤越来越薄。

从而,破坏“驻留菌”驻扎的“土壤”——皮脂膜,久而久之恶性循环。

划重点:皮肤过敏时请保持平日洗脸频率,多洗多错。


错!

皮肤过敏一般会造成皮肤角质层破坏,保湿功能丧失。如果不及时护肤,那皮肤只会越来越干燥,皮肤干燥的副作用就是过敏。有没有发现,如果过敏不护肤,你的皮肤就会陷入永恒过敏的怪圈里?

那过敏怎么护肤?很简单,两个步骤即刻搞定——

补水认准神经酰胺。

锁水认准角鲨烷。

划重点:护肤是王道!


错!

鼻子是干什么用的?呼吸!

但事实上,除了呼吸,鼻子还是我们的“加湿器”。平时我们呼入的空气在进入鼻子后,会在鼻腔里有一个加湿、加温的作用,然后被吸入肺部。

过敏性鼻炎患者相当于自身的“加湿器”有了故障,这时候,如果还不打开室内加湿器的话……这个酸爽谁有过敏性鼻炎谁知道。

划重点:常清理用好水,过敏性鼻炎谁用谁说棒。


过敏确实不是大病,但难受起来确实“要命”。如果真的很严重,一定要及时就医,进行脱敏治疗。


参考节目:《健康之路》《正点财经》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张岩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错了?错了!这些关于过敏的“常识”都是错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