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 创新发展先行者 奋发进取 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来源 : 央视网 2022-08-10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 创新发展先行者 奋发进取 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10日 19:21
  • 视频简介
    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上海市、河北省分别举行“中国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 

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 创新发展先行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市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全市生产总值连续跨过3万亿元、4万亿元两个大台阶,跻身全球城市第四位,人均GDP达到上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初步形成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十年来,上海高起点推进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加快培育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特殊经济功能,不断放大科创板和注册制效应,全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走深走实。“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外资研发中心分别达到857家和516家。“一江一河”岸线贯通开放,品质提升。国际文化大都市魅力不断彰显。 

奋发进取 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经济实力稳步提升,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六大行业去产能任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加速成长。全省生产总值由2012年的2万多亿元提高到2021年的4万多亿元。

十年来,河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32.3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与京津联手打通拓宽“对接路”2089公里,京张高铁、京雄城际等建成通车,累计承接京津转入企业和单位近4万家。“未来之城”雄安新区累计完成投资4300多亿元,首批疏解高校、医院有序落地。河北向着“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