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里昂起头 高帅旗真帅气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1日 16:11:25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1日 16:11: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外卖小哥送餐路上接到上海交大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视频中的外卖小哥是开封小伙高帅旗,他照顾患病父亲同时送外卖、备战“法考”的故事感动全网。

26岁的高帅旗,家住河南郑州,家中除了父母,还有一个正在上初中的弟弟。今年9月,他就将正式成为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法律专业的一名研究生了。高帅旗2021年7月从郑州轻工业大学毕业,同年8月,他的父亲脑出血住院,生活无法自理。当时正是考研的关键期,高帅旗一边在医院帮着母亲照顾父亲,一边备考。父亲住院期间,家中生计受到影响,高帅旗成了家里的顶梁柱。

今年4月,得知自己被拟录取后,为了补贴家用,高帅旗决定边学习边送外卖……

高帅旗的一天

高帅旗把一天除了休息之外的时间分成了三份:送外卖、照顾父亲、学习备考。

每天上午10点,高帅旗准时开始接单送餐,顶着闷热的天气,他穿梭在大街小巷各个社区;14时左右,他顾不上跟同事一起吃饭,因为他要回家照顾爸爸,帮着妈妈分担家务。做完家务他还要帮爸爸做一些康复护理;16时,高帅旗再次上线接单,一直要工作到夜里才能回家。

结束了一天的奔波工作,晚上回家后,他也不会马上休息,为了准备下半年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他开始了当天的学习。看书、复习网课……等到学习完睡觉的时候,已是凌晨一两点了。

高帅旗说:“怀揣着对家人的爱和对梦想的执着,去努力去奋斗,这个状态是最充实的,相信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为之则易 不为则难

2017年夏天,大二暑假,高帅旗决定休学参军入伍。填报志愿时,他毫不犹豫选择去艰苦的边远地区。高帅旗说:“男儿报效国家,就是要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而且艰苦边远的地方更能锻炼人磨练人。”两年的军营生活不仅让他提高了身体素质,也练就了他更加坚强的性格,让他有了更多抵抗困境的能力和勇气。

逆境中坚守梦想

退伍回归校园后,高帅旗一直保持着在部队的良好习惯。此外,在学习上他也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追求,在大学实习期间,他把身边优秀的同事和同学作为自己的榜样,下定决心努力考研。

毕业后,在他专心备战考研的时候,父亲突发脑出血,生活无法自理。面对突发的家庭变故,高帅旗曾想过放弃考研,但在妈妈的鼓励下,他咬牙坚持了过来。

在父亲住院期间,高帅旗一边在医院照顾父亲一边备考,他每天给自己定量学习,始终要求自己在学习的状态之中。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4月,高帅旗终于收到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送完餐后,高帅旗迫不及待赶回家,和家人一起拆开录取通知书。父亲看到录取通知书上“高帅旗”的名字,激动得流下了泪水。

努力奔跑 未来可期

高帅旗表示,开学后的他也想要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养活自己,照顾家人。保持低调和谨慎的态度,为了眼下最重要的目标“法考”去继续加油努力,他希望将来成为一名法律从业者,为需要的人提供法律援助。

这个夏天,26岁的高帅旗用他脚踏实地的行动点亮了一束光,一束面对困境勇往直前,笑对生活努力奔跑的光。在生活中昂起头,有心追梦,全力以赴,高帅旗真帅气!

内容来源:朝闻天下、24小时等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王帅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在生活里昂起头 高帅旗真帅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