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儿来了 夏日戏友会 以诗为媒 以戏会友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13日 17:38:25
央视网 | 2022年08月13日 17:38: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诗词中的美好,寄寓着我们对生活的热爱。《角儿来了》邀请故交新朋,共聚夏日戏友会,畅谈如诗的夏日时光。

京剧名家宋小川以“焕新”为关键词,开启他的夏日旅程。他坚信,古老亦是时尚,经典终将流行。个中况味,且在他与青年新秀窦晓璇合作的京剧《柳荫记》中,细细追寻。

夏练三伏,厚积薄发,是京剧演员傅希如的夏日印象。与麒派名家陈少云合作京剧电影《萧何月下追韩信》,便是他难以忘怀的盛夏的果实。

豫剧名家王红丽的夏日关键词是“妈妈的味道”。母女一起做饭的场景格外温馨,地道的河南美食令人垂涎欲滴。更有厨房里传来的阵阵豫剧声,是什么戏呢?可得仔细听!

每个孩子都有七彩的童年梦。秦腔名家齐爱云的夏日与孩子们一起度过。当如彩虹般的长绸翩翩散开,孩子们的欢呼是夏日最美的声音!

京剧程派名家李海燕的夏日,享受着含饴弄孙的天伦之乐。她将带来一段程派名剧《锁麟囊》,就让春秋亭外的暴雨送来夏日的清凉。

评弹演员陆锦花深情回忆夏日老书场,汗流浃背的炎热,挡不住观众听书的热情,世态万千都在琵琶声中慢慢品味。

烈日当头,挡不住豫剧名家金不换下乡演出的脚步。只因为,老百姓爱看戏、离不开戏!

这个夏天以戏会友,愿平凡的日子都如清风拂面,愿多彩的戏曲相伴岁月悠长。

8月14日20:34

关注CCTV-11

《角儿来了》继续与您相约

夏日戏友会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尧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角儿来了 夏日戏友会 以诗为媒 以戏会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