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日本无条件投降77周年 各地举行纪念活动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来源 : 央视网 2022-08-15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日本无条件投降77周年 各地举行纪念活动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15日 19:23
  • 视频简介
    日本无条件投降77周年,各地举行纪念活动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8月15日)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7周年的日子。各地举行多种形式纪念活动铭记历史、缅怀英烈,提醒人们勿忘国耻、珍爱和平。

今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办了以“凝聚的历史 永恒的初心”为主题的纪念活动,通过艺术作品、图像文字等形式,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脉络,用“初心丰碑”“革命记忆”“英雄赞歌”“精神凝聚”四个部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今天,在吉林通化,社会各界群众来到杨靖宇烈士陵园瞻仰参观,追忆峥嵘岁月。大家被抗联将士“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勇赴国难的民族大义,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深深感动。

今天,内蒙古乌兰察布绥中抗日战争革命纪念馆,举行了一场主题党日活动行。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抗战事迹,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抗战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在河北沧州,团员青年来到津南革命纪念馆,学习红色历史,厚植爱国情怀;在山西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师生们寻访抗战足迹,赓续革命精神;在安徽淮南,部分市民来到大通万人坑教育馆,以史为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