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08-15 19:35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15日 19:35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巴基斯坦举行活动庆祝独立75周年; (2)埃及一教堂发生火灾 至少41人死亡; (3)美国会附近发生冲撞 芝加哥现多起枪击; (4)高温干旱席卷欧洲 林火毁地创新高。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巴基斯坦举行活动庆祝独立75周年

巴基斯坦14日在首都伊斯兰堡举行盛大活动,庆祝独立75周年。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出席庆祝活动并发表讲话说,如果经济不能自力更生,一个国家就无法真正实现独立自主;他呼吁全体人民团结一致,努力将巴基斯坦建设成为经济强国。

埃及一教堂发生火灾 至少41人死亡

埃及首都开罗附近的吉萨省一座教堂14日发生火灾,导致至少41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据报道,火灾发生后,教堂内部的人群试图逃走,慌乱中引发踩踏,大多数遇难者是儿童。埃及内政部说,根据初步调查,火灾是由教堂内部电气故障引起的。        

美国会附近发生冲撞 芝加哥现多起枪击

14日,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会大厦附近,一名男子突然驾车撞向路障,在警察靠近时男子开枪自杀,警方称动机尚不清楚。美国媒体14日报道称,根据警方数据,自12日晚以来,芝加哥发生多起枪击案,至少45人中枪,7人死亡。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数据显示,截至14日,今年美国已经有超过2.7万人死于枪支暴力。

高温干旱席卷欧洲 林火毁地创新高

欧洲近来高温干旱持续,林火肆虐。欧洲森林火灾信息系统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欧洲已有近66万公顷土地遭林火毁坏,创2006年开始相关记录以来的同期新高。其中西班牙林火毁地情况最严重。

此外,数据显示,欧洲今年前7个月水力发电量比去年同期减少20%,核能发电量减少12%。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