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仓皇撤军一年后 美国对阿富汗犯下的罪行仍在延续
来源 : 央视网 2022-08-15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仓皇撤军一年后 美国对阿富汗犯下的罪行仍在延续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15日 19:33
  • 视频简介
    仓皇撤军一年后,美国对阿富汗犯下的罪行仍在延续: (1)美国非法冻结阿央行资产 阿富汗民众痛斥美罪行; (2)阿富汗专家:美国妄图维系霸权终会失败。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去年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重新掌管阿富汗政权,入侵阿富汗20年的美军仓皇撤离,留下了满目疮痍的国家和饱受苦难的人民。一年过去了,阿富汗依然面临人道危机加剧、经济萧条等多重挑战。

阿富汗临时政府14日发布公告说,在胜利反抗美国及其盟友占领一周年之际,将8月15日定为全国公共假日,并将在15日当天举行纪念活动。

从2001年到2021年,美国入侵阿富汗20年期间,夺去了3万多阿富汗平民的生命,造成了罕见的人道主义灾难。时至今日,阿富汗居民在对总台记者讲述美军暴行时,仍心存阴影。

2021年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进入并控制首都喀布尔,美军开始仓皇撤离,在撤离的过程中美军依然无视阿富汗人民生命,造成多起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事件。

美国非法冻结阿央行资产 阿富汗民众痛斥美罪行

过去一年中,美国非但不对阿富汗重建施以援手,还对阿富汗实施制裁,非法冻结阿富汗中央银行70亿美元的海外资产,这一掠夺行为致使阿富汗外汇紧缺,物价上涨,民众生活雪上加霜。

阿富汗专家:美国妄图维系霸权终会失败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四处输出动乱,违背历史潮流,美国企图维系其霸权,但终将失败。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