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绘就“走在前 开新局”的齐鲁新篇章 踔厉奋发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来源 : 央视网 2022-08-21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绘就“走在前 开新局”的齐鲁新篇章 踔厉奋发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21日 19:19
  • 视频简介
    绘就“走在前、开新局”的齐鲁新篇章;踔厉奋发,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山东省、甘肃省分别举行“中国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当地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绘就“走在前 开新局”的齐鲁新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持续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全省地区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4万多亿增加到2021年的8万多亿,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到46.8%。作为海洋大省,十年间,山东海洋产业生产总值增长66.1%,达到1.49万亿元,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占全国近40%。

十年来,山东农业总产值率先突破1万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服务业增加值均居全国第3位。十年来,山东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成色越来越足,全省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万元。2500个省级美丽乡村串珠成链,齐鲁大地田园美、生态美的乡村画卷更加绚丽多彩。

踔厉奋发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552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十年间,甘肃扎实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生物医药等新型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全省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跃上了新台阶。

十年间,甘肃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关系,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额十年累计超过1500亿元。

十年来,甘肃省财政总支出80%用于民生支出,城乡居民收入增速连年高于经济增速。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甘肃各族干部群众将努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