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法律讲堂》栏目2位主讲人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01日 10:02:44
央视网 | 2022年09月01日 10:02: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8月30日上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

  在大会公布的受表彰名单中,法院系统有14名同志被授予全国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称号。令人欣喜的是,其中有2位是央视《法律讲堂》栏目的优秀主讲人。她们分别是来自四川省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一级法官郁华冰,安徽省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耿青。

  郁华冰法官于2013年成为央视《法律讲堂》栏目主讲人,参与录制“法官解案"系列节目,至今已播出普法节目近十期。担任法官17年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诉讼中急难愁盼问题,办结案件2600余件,“零”差错、无投诉,先后荣获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法官等荣誉,被群众亲切地称为“释放正能量的百合花”。

  耿青法官于2014年成为央视《法律讲堂》栏目主讲人,参与录制并播出多期“法官解案"系列节目。曾荣获“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安徽省‘百姓心中好法官’”“执行百佳干警”“安徽省法院系统先进个人”“宿州市十佳政法人物”等称号,两次获得省高院个人专项嘉奖,多次获评省高院、市中院办案能手、调解能手。在工作中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成为深受群众尊重的好法官。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是最大幸福。这次受到表彰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他们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书写了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也希望在央视《法律讲堂》栏目这一平台上,能够涌现出更多像郁华冰法官、耿青法官这样一心为公并致力于公益普法宣传事业的优秀主讲人。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祝贺!《法律讲堂》栏目2位主讲人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