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儿来了》许娣(上)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18日 16:00:13
央视网 | 2022年09月18日 16:00: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戏曲舞台上,她是北京曲剧界第一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走上荧幕,她又是观众心中最爱的“国民妈妈”,她就是北京曲剧名家、影视剧演员许娣。

在许娣近50多年的艺术生涯里,饰演了近100多个形形色色的人物。很多观众通过影视剧《我的前半生》里的薛甄珠、《大丈夫》里的王慧娟、《老闺蜜》里的刘大夫等认识了她。但在许娣的心里,北京曲剧才是她一辈子的事业。而今年正值北京曲剧定名七十周年之际,《角儿来了》栏目特邀北京曲剧名家、影视剧演员许娣做客,通过一曲《四季相思》开启了她多彩的艺术人生。

“四九城闻名的裕泰老茶馆,大方桌儿宽条凳烫金的对联儿。”熟悉的京人京事儿,亲切的京味儿风情,许娣将用一场北京曲剧《茶馆》的沉浸式体验带领大家走进“北京曲剧小课堂”,它的名字因何而来?学习北京曲剧的“门槛儿”高不高?答案就在本期《角儿来了》。

1975年,一个不会跳舞、不会唱歌、名叫许娣的小姑娘考进了艺校。“曲剧小白”是如何打动考官?走上学艺之路后又遇到哪些困难?一架钢琴,两排把杆,熟悉的场景让当年的影像在脑海中穿梭,回忆涌上心头…

一段钢琴弹奏,引出了歌唱家魏金栋。作为75届的同窗好友,多年来与许娣一直姐弟相称。他深情分享了与大姐姐一起学艺时的难忘故事,节目现场二人再次合作了岔曲《赞风》,岁月且悠长,恰同学少年。

曲艺名家种玉杰与许娣不仅是校友,更是曾经的老邻居、多年的老朋友。从初识许娣的第一印象,到邻里间的相互熟知,再到朋友间的无话不谈,种玉杰眼中的许娣又是怎样的呢?

阔别北京曲剧舞台14年后的她再次登台。眼波流转间露心中所爱,婉转声腔中话深情告白。

9月18日20:34,

关注CCTV-11

《角儿来了》许娣(上)与您相约!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杜依依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角儿来了》许娣(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