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儿来了》许娣(下)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25日 16:08:17
央视网 | 2022年09月25日 16:08: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在北京曲剧的舞台上,她是《杨乃武与小白菜》中的“小白菜”,是《少年天子》中的“孝庄”,是《四世同堂》中的“韵梅”,是《龙须沟》中的“程娘子”。北京曲剧名家、影视剧演员许娣做客《角儿来了》,继续畅谈她与北京曲剧间关于耕耘和收获、关于钟爱和执着的难忘故事。

守正创新七十载,魏派传承三代人。许娣深情回忆了与师父魏喜奎学艺的点点滴滴,与爱徒王玉一起分享了师徒二人间的传承心语。

一张旧报纸、一本宣传册,北京曲剧作曲家戴颐生,舞台上的黄金搭档张绍荣,将时光的记忆带回到了他们在北京曲剧的舞台上挥洒热情的年代,《少年天子》和《龙须沟》的排演经历仿若昨日,依然清晰。

在花样的年纪,她与北京戏曲相遇。漫漫岁月,对北京曲剧的热爱早已溶于血液,成为她生命的一部分。她说“演员这个职业需要一辈子修行”,她说“为自己在这一方舞台上努力奉献过而自豪”。

众里寻她千百度,当我们在追寻她的身影时,发现了千变万化的她,温柔的、泼辣的、多情的、庄重的。舞台上她一人千面,生活中她心怀赤诚。 

9月25日20:34

关注CCTV-11

《角儿来了》许娣(下)与您相约!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董子静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角儿来了》许娣(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