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来源 : 央视网 2022-10-30 19:07 内容简介
[视频]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30日 19:07
  • 视频简介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中共中央日前作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决定》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决定》指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决定》指出,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

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从现在起到明年年初,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深入开展研究阐释。

《决定》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力提升实际效果。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